最近刚从myeclipse转入idea2016,发现纵然是将其快捷键转化为eclipse格式的还是有很多的不习惯。例如:自动导入 包,自动转型,抛出异常,捕捉异常等。这些都是alt+enter的功劳。


由于键盘的原因,所以想将其转化为alt+/,于是去查了一下网上的教程。居然都是如何将代码提示功能的快捷键Ctr+space转化为alt+斜杠的文章。我就想弱弱的问一句,idea的代码自动提示功能本身就十分强大,基本上只要有输入就会在下方有一连串的提示,所以重新加上alt+斜杠这一快捷键,又能有多大的用处了。


下面,我想说一下们如何将alt+enter这个自动修复的快捷键转换为alt+斜杠这个快捷键。


方法一:File->Setting->keymap->other->Show Intention Actions。然后右键,移除原来的快捷键,添加上自己喜欢的快捷键。




这上面都是我替换好了的。

方法二:按照方法一的方式打开,在搜索栏输入Show Intention Actions或者是Show Action list或者是show,之所以这么写是考虑到各个版本的问题,搜到后找出后面是alt+enter这个快捷键的部分,然后修改即可。



最后如果,大家想要将代码提示快捷键修改为alt+/,这里也有教程。直接点击下面的关联教程。


http://blog.csdn.net/zero_295813128/article/details/5233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