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 Android 开发者技能中,如果想进大厂,一般拥有较好的学历可能有优势一些。但是如果你靠硬实力也是有机会的,例如死磕Framework。Framework 知识广泛应用在Android各个领域中,重要性显而易见。

成为一名Android Framework高手,也是目前招聘过程中非常稀缺的人才,可以成为你的敲门砖。

Framework精通?

Framework就像一棵常青的技能树,不管是普通开发还是首席架构、CTO 都能够从中汲取足够的技术养料。普通开发往往对Framework只停留在“使用过”甚至是“听说过”的阶段,这其中甚至不乏一些工作 5 年以上的 Android 工程师,而对于技术骨干、架构师则往往需要对底层原理源码吃透。说白了,知道怎么用是一方面,知道为什么则是更为稀缺的能力

Framework始终穿插在 App 整个研发生命周期中,不管是从 0 到 1 的建立阶段,还是从 1 到 N 打磨阶段,都离不开Framework。

当然如果想要精通Framework,不仅要对底层原理充分了解,还要知道如何利用Framework知识指导我们代码实践开发,除了Handler、Binder之外,还有Android App 的启动机制、AMS、PMS、WMS等...

这样才能够真正说得上是精通Framwork。精通意味着:

1. 首先在大厂面试环节,Framework是必问项,你可以展示出个人实力; 2. 一旦你进入大厂,对Framework了解越多,你能够做的事情就越多,产出也会越多,而且可以持续不断的去做。

我在面试的时候也经常看到一些朋友写“精通Framwork”,但经常有人遭遇滑铁卢!

大厂面试提问的细腻程度达到“令人发指”的程度让很多Android开发者直接懵逼了,大多数人往往沉湎于知识点的累积和记忆,对其原理和源码知之甚少,遇到面试官抛出的相关考题很难进行多元解答和灵活应变。

前段时间整理收集的关于Android Framework的知识脑图总结和源码学习手册文档!既能够夯实底层原理、源码解析等核心技术点,又能够掌握普通开发者,难以触及的复杂系统问题设计方案。那你在工作中、团队里、面试时,也就拥有了同行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需要完整版的朋友,点击这里查看获取方式或者

资料分享

BATJ 大牛笔记**《Android Framework 精编内核解析》**

  • 第一节 Binder 系列—开篇
  • 第二节 Binder Driver 初探
  • 第三节 Binder Driver 再探
  • 第四节 Binder 启动 ServiceManager
  • 第五节获取 ServiceManager
  • 第六节注册服务(addService)
  • 第七节获取服务(getService)
  • 第八节 framework 层分析
  • 第九节如何使用 Binder
  • 第十节如何使用 AIDL
  • 第十一节 Binder 总结
  • 第十二节 Binder 面试题全解析 …

Android开发还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对于程序员来说,要学习的知识内容、技术有太多太多,要想不被环境淘汰就只有不断提升自己,从来都是我们去适应环境,而不是环境来适应我们!

但其实客户端开发的知识点就那么多,面试问来问去还是那么点东西。所以面试没有其他的诀窍,只看你对这些知识点准备的充分程度。so,如果出去面试先看看自己复习到了哪个阶段就好。

复习路线:

最后

我在这里分享一下这段时间从朋友,大佬那里收集到的一些2019-2020BAT 面试真题解析,里面内容很多也很系统,包含了很多内容:Android 基础、Java 基础、Android 源码相关分析、常见的一些原理性问题等等,可以很好地帮助我们深刻理解Android相关知识点的原理以及面试相关知识。

这份资料把大厂面试中常被问到的技术点整理成了 PDF ,包知识脉络 + 诸多细节;还有 高级架构技术进阶脑图 帮助大家学习提升进阶,也节省大家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间来学习,也可以分享给身边好友一起学习。

以上完整学习笔记、面试资料全部免费分享,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直达免费获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