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真的太菜了,如论如何努力,绩点还是上不去。
感觉快成为我校的六十分收集者了。一堆科目60分,说挂科又没挂,说没挂其实就是挂科了。
加上过了的科目重修又每学期有学分限制,单科学分超过x学分又不能重修,还有所有过了的科目重修的总学分限定,我感觉我的绩点已经无可救药了。
本来上学期一堆60分非常的难受,这学期平时都在认真的学习,考前也在认真的复习。结果这学期的第一个考试科目离散考试,见到试卷时感觉真tm日了狗。重点讲的不是主要考的。感觉用了错误的考纲复习了错误的东西。题目都非常简单,基本都是会这个概念就有分了。然而一道题的最小分值是10.拉两个平常不怎么讲的边角落的东西出来,直接因为概念不知,30分去掉。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重点内容比较难,所以老师决定出那些东西可能会考到一片,所以就比较均匀的从各个章节抽了一些东西简单的考了一下。
说句实在的,如果我复习的时候不是把重点放在看书上的例题的证明,看平时作业的那些题目和比较重要的内容的深入上,而是把三百多页里的所有的概念定义都背上一遍,然后书中间的那些东西的例题什么的都不看的话,我反而是可以得个80多分的。
其实也是怨不了别人,也只能怪自己太菜。连300多页中的所有的基本概念和定义都没有全部掌握,再怎么bb,也无法改变自己是个菜b的事实。
先追求广度,后追求深度才是正确的选择。现在数字电路和英语还未考试,还有拯救的希望。
数字电路虽说简单,但是东西是真的多,看样子还是要乘早全部背一遍。
或许是我对我的专业产生了误解,考察的主要不是理解和应用,而是记忆。
仔细想来我都已经近一年半没背东西了,如此看来gg也不是没有缘由的。
保研已经是没有希望了,只能考虑考研,然而考研不但有难度极大的初试,还有据老师讲的既看你本科学校又看你平时成绩还看科研、竞赛经历的高校复试。以我的状况,怕是希望渺茫。或许可能要想好退路,本科毕业就工作?虽然家里人要我读研,但是我真的觉得难以走上沿途,又不知道怎么沟通。真的烦恼。
唉ε=(´ο`*)))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