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电梯

Time Limit: 2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262144/262144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177    Accepted Submission(s): 137


Problem Description
bx所在的实验楼有一座位置极其合理的电梯,bx每天可以通过它来走到实验室。

实验楼每层楼的平面图可以看成一个n*n的正方形。正方形的四条边可以看成是过道,实验室在正方形 的边上,并且bx只能在每层楼沿着过道走。

因此,我们可以用一个坐标(x,y,z)来表示实验楼的所有位置,z表示楼层高度,x和y表示在该楼层的位 置。其中x = 0或者x = n或者y=0或者y = n。实验楼入口在坐标(0,0,1)处

每层楼的坐标(0,0)处有一个楼梯,bx通过楼梯上下一层楼花费的时间为a,合理的电梯位置在每层楼坐 标(n,n)处,bx通过合理的电梯上下一层楼花费的时间为b。bx走长度为d的过道花费时间为d。

bx的实验室在位置(x,y,z),现在bx想知道他从入口(0,0,1)去到实验室的最小时间花费。
 

Input
输入第一行包括一个整数T,表示有T组数据。

对于每组数据,有一行六个整数n,x,y,z,a,b。

1 <=T <= 20 
1 <= n,z,a,b <= 100
0 <= x,y <= n
x = 0 or y = 0 or x = n or y = n
 

Output
对每组数据输出一个整数表示答案。
 

Sample Input
2 3 1 3 3 100 10 3 1 3 3 10 100
 

Sample Output
28 24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t; 
    while(~scanf("%d",&t)){
        while(t--){
            int n,x,y,z,a,b;            
            scanf("%d%d%d%d%d%d",&n,&x,&y,&z,&a,&b);
            int soul1=b*(z-1);
            soul1+=(2*n);
            soul1+=(2*n-x-y);
            int soul2=a*(z-1);
            soul2+=(x+y);
            printf("%d\n",soul1>soul2?soul2:soul1);
        }    
    }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