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名称 说明
onclick 鼠标单击事件 onclick是鼠标单击事件,当在网页上单击鼠标时,就会发生该事件。同时onclick事件调用的程序块就会被执行,通常与按钮一起使用。
onmouseover 鼠标经过事件 鼠标经过事件,当鼠标移到一个对象上时,该对象就触发onmouseover事件,并执行onmouseover事件调用的程序。
onmouseout 鼠标移除事件 鼠标移开事件,当鼠标移开当前对象时,执行onmouseout调用的程序。
onchange 文本框内容改变事件 通过改变文本框的内容来触发onchange事件,同时执行被调用的程序。
onselect 文本框内容被选中事件 选中事件,当文本框或者文本域中的文字被选中时,触发onselect事件,同时调用的程序就会被执行。
onfocus 光标聚集事件 当网页中的对象获得聚点时,执行onfocus调用的程序就会被执行。
onblur 光标失焦事件 onblur事件与onfocus是相对事件,当光标离开当前获得聚焦对象的时候,触发onblur事件,同时执行被调用的程序。
onload 网页导入事件

事件会在页面加载完成后,立即发生,同时执行被调用的程序。
注意:

1. 加载页面时,触发onload事件,事件写在<body>标签内。

2. 此节的加载页面,可理解为打开一个新页面时。
如下代码,当加载一个新页面时,弹出对话框“加载中,请稍等…”。

onunload 关闭网页事件 当用户退出页面时(页面关闭、页面刷新等),触发onUnload事件,同时执行被调用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