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碰到过很多大学本科专业是电子信息与工程的学生过来问我,老师老师,你看我可以学嵌入式吗?老师,嵌入式难吗?老师,嵌入式的发展怎么样呀?老师,我们学校没开C语言课,我可以学嵌入式吗?等等等等的问题。那么对于这些,我的回答都是:Yes

那么这些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大学里或多或少都有学过C语言,Java语言,Python语言,通信部分,硬件部分,软件部分的知识,而且在日常的学习与比赛中肯定有接触过单片机51或32,那其实嵌入式所需要的技术也是和这些有涉及的~

那么我告诉你哦,有了这些基础,再加上你的学历和年龄。嵌入式就是你非常对口的方向啦~那肯定有很多同学要问,嵌入式到底要学哪些知识呢?为什么就和我电子信息专业的是对口的呢?

好的,那接下来我要和你灌输嵌入式的行业发展,要学习哪些技术,嵌入式企业里要求你有什么样的技术。大家可以和在大学里学到的知识相比较一下,看看哪一点自己是有接触过的,哪点是自己没有接触过,但是嵌入式企业里是要求的。

嵌入式我们华清远见是分五个部分的学习的,首先是C语言基础,我们先要C语言基础补习,把基础拉上来,这样也方便你以后学习。

然后是应用层软件方面的学习,学一些线程进程、LinuxC、并发程序等知识。学完这阶段可以对我们以后要做的智能硬件做界面上的程序开发。

软件学完,接着是底层硬件层的知识,学内核、系统移植,驱动的学习。驱动部分的学习也是核心课程,老师也会着重的去讲解~

那么到这里 我们传统的嵌入式课程结束 那我们华清的嵌入式是随着企业要求而变化我们的课程体系的 让学生学企业里用的到的技术 。

那么除此之外呢,我们还有新加入的5G互联网和Python的部分的学习。

那么嵌入式 ,我们就大概是这么五个阶段。当然我们还有项目实操、实践项目这些。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