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默认是单例模式的,依赖注入其中操作的都是一个对象

        new对象单例中如果要做到注入的效果就是在类的头部进行实例化对象,这个时候该对象不管使用与否都贯穿该类的始终。该类对象不被回收,这个实例化对象也不会被回收,因为存在引用状态。如果要使用多例对象则最好使用new创建对象而不是依赖注入,即使依赖注入有多例模式也不推荐。

依赖注入:是指程序运行过程中,如果需要调用另一个对象协助时,无须再代码中创建被调用者,而是依赖外部的注入。spring的依赖注入对调用者和被调用者几乎没有任何要求,完全支持对pojo之间依赖关系的管理

        依赖注入呢如果调用者使用到被调用对象才会从spring容器中取出依赖的对象注入到使用的类中,如果不用则会放回spring容器的对象池中,做到内存节省并且代码的耦合度也降低。面向接口编程中,让依赖注入只需要找到符合规范的接口注入即可实现调用者和被调用者解耦。对象的调用关系由spring管理。

       进入实习之后,就之前不是很理解的依赖注入很好奇,在实际工作中也有留意使用并且理解多了之后就查阅文档总结出这个结论,如果有错误的请大佬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