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19年基本每天都会刷牛客,参考面经&讨论工作或者生活上的问题,随着这周陆续接到阿里意向书和百度的offer短信正式结束秋招。发点面经供大家参考,也想把自己的简历分享出来供后续的学弟学妹做个参考。

首先自己在牛客绝对算不上是大佬,看帖子很多收割了battmd微软亚马逊的才是真大佬(能进大外企真是羡慕脸)。lz整个学习经历是从18年初开始学习前端,然后从18.4到18.11在一家做大数据的公司实习,19年5-6在百度实习,19.6-10在腾讯实习(已经带薪摸鱼一个多月了),伴随着刚提完离职交接,也该回到校园准备最后的论文&享受最后的校园时光啦。

秋招这边的话由于春招面试了38轮,战线拉得太久,已经有点面吐了,实习的时候基本下了班就出去玩或者打游戏,之前定的学习计划都没有好好执行,算法是一点没刷秋招完全是在吃春招的老本,这也导致了后续面头条四轮最后还是挂了。秋招这边是阿里4轮,百度现场群面3轮,头条四轮挂,腾讯组内没hc、转推荐两轮面得都挺好的结果挂了原因是hc没了,小米一面过了没信儿了。ps:由于自己这边家在北京所以只找北京的部门,阿里和腾讯北京的部门都比较少所以不是很容易找到合适的组,腾讯这边组内leader和同事都很仗义帮着我找了很久(内推+转推荐)。

面经这块常规的基础题就不说了,分享点比较偏的和自己没答好的:
小米:async await原理,引申:手写co库。
字节:currentarget和target区别,不可冒泡的事件,点击事件如何只执行一次(addeventlistener的第三个参数,webpack的tapable,如何做国际化(答了webpack loader并不满意),数组中取最大和为M包按N个元素的子数组,服务器之间的通信,script、img、link标签为何不受同源限制。
百度:协商缓存这块已经有了 last-modified为什么还要有etag,数组的所有api(没想到:find、include),最大安全整数、Number能表示的最大数,大数相乘、大数相加。
阿里:打开代码量比较大的文件为什么vscode要比记事本快(答了懒加载,基于stream加载还是被怼了)
ps:之前投了hulu给我免了笔试,但是我算法不好估计肯定是要凉了,不过还是约了十一回来的电话面试(挣扎一下)。

项目这边欢迎大家参考我的,代码注释写的都比较详细。我的建议是多看官网,边做项目边上传,git上面commit频繁是很大的加分项。
话说之前还和同学开玩笑的说我秋招上岸后开个培训提供学习资料和答疑,一千块钱0基础学习一年保证battmd的任一offer,hhhh。

写在最后:即使是前端也需要大量刷算法刷leetcode,但是要保证基础和项目经验的前提下再去刷,因为像bat考算法不多,但是头条、和外企还是很看重算法的,想要登顶的话(微软、谷歌、hulu)还是要刷啊(偷懒没刷后悔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