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看一个公司的发展如何,可以看公司对员工是否大方就能看得出来。一般情况下,对员工大方的企业,员工也会投桃报李,企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相反,如果企业对员工抠抠索索,那员工工作没有什么积极性,效益自然不会很好。

最近在职场论坛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7年华为老员工被辞退,公司赔偿N+4,网友:多拿11个月工资,美滋滋,我也想被裁!这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员工35岁是一个门槛呢?其实华为还是有一部分责任的。那就是华为经常裁退35岁以上的老员工。虽然华为不是第一个,但是因为公司影响力这么大,有很多互联网企业就纷纷效仿。

当然华为虽然裁掉这些老员工,但是并不会亏待他们,以前不管是员工主动辞职还是被裁,公司都会给N+1的赔偿。但是最近华为又出了新规定,对于那些被裁的员工,公司主动赔偿N+4的补偿。别小看这3个月的工资,对于华为员工来说,也是很大一笔收入。

                                 

 

要知道工作7年的技术员,在华为月薪平均月薪应该都是4万以上了,多3个月也就是说公司要多出10万,这也不是个小数目。

有标签为华为的某员工说公司有2个同事被裁了,而这2个同事都是工作7年以上的老员工。虽然对公司的做法有点不理解,但是想到这么多的赔偿金,该员工说也还算是能接受吧。

以这2位员工的工龄来算,那就是要多拿11个月的工资,也就是说被裁差不多可以11个月不需要工作,还能够维持以前的生活水准,差不多也是30万以上的赔偿吧。

                                   

 

有网友说华为已经算是不错了,本来这些员工工资就很高。如果公司愿意给我N+4,那我完全可以接受被裁,甚至还希望被裁掉呢?拿着这些赔偿可以慢慢找工作,一点都不需要担心。

还有网友说现在很多公司根本就不赔偿,甚至还会扣员工工资,相比起来,华为还是很了不起的,也许这就是他能够做大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