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岗位众多,涉及到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驱动开发工程师等等~各个岗位的薪资具体也不太一样,每家公司的招聘jd也有所差别。但整体来看嵌入式的薪资起薪还是很可观的,且涨幅区间非常大: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http://s.pdb2.com/l/CMIsoKcnATFIF4M



另外,嵌入式的应用场景也是越来越广,市面上产品也都在向着智能硬件方向发展,整体职位需数量曲线式增长,整体岗位数量也是有了一定幅度增长:

 


我下面给出一些理性的数据,是从各大招聘平台调研而来(数据只能作为参考,具体薪资还是得看个人修为,有的达不到该薪资水平,有的早已超过该薪资水平)

 

非211、985院校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8K;

是211、985院校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12K;

一年工作经验者月薪:10K-20K;

二年工作经验者月薪:20K-30K;

三年到五年工作经验者月薪:30K-50K;

五年到十年工作经验者月薪:50K-100K;

 

当然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要想入行还是得技术过关才是。我已经在嵌入式这行做了4年了,找过不少的资料,也有入坑浪费了很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