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研究LINUX内核,C语言是基础中的基础,但是LINUX并不是完全的标准C,而是对标准C做了很多扩展,这些扩展特性对于我们分析内核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下面做些总结性的工作。

5. 标号元素

  • 在标准C里,数组或者结构变量的初始化值必须以固定的顺序出现,而在GCC中,通过制定索引或者结构域名,则允许初始化值以任意顺序出现。
  • 指定数组索引的方法是在初始化值前面写[INDEX]=,还可以使用[FIRST … LAST]=的形式指定一个范围。比如:
int  array[20] = {[2] = 100, [10 … 19] = 200};

对于结构体初始化,比如:

struct  person  Bill = {
                  .name = “Bill Gates”;
                  .age = 50;
                  .wealth’s world ranking = 1;
};
  • 将结构Bill的元素name初始化为”Bill Gates”, 元素age初始化为50,依此类推。

使用这种形式,当结构体的定义变化导致元素的偏移位置改变时,仍然可以确保已知元素的正确性。对于未出现在初始化中的元素,其初值为0。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更多知识:
点击关注专题:嵌入式Linux&ARM

或浏览器打开:https://www.jianshu.com/c/42d33cadb1c1

或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