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如何把握自己的职业方向、成长道路 北辰青年

腾讯云整的公开课,跟技术好像关系不太大。

收获还是有的,但是自己记的笔记不咋地 hh

 

读书,阅人,游历,实践,反思复盘,沉淀

我自己仿佛只关注了读书,后面的都从未尝试过,当然了 书我也没读好。

演讲很多人并没有很多舞台。但写作可以

那先整起来博客 一点一点积累 总会有量变的,量变到质变也需要一个过程。

养成系统性思考的习惯,让自己的思维更有逻辑更有深度、更具完整性

学的东西为什么总是会忘,总记不住,总用不上,可以想象时自己没有形成系统,东一块儿西一块儿 啥也学不会。

优秀的人只会想着如何提高自己去获取财富,咸鱼才会一直做着一夜暴富的梦。

詹青云在《奇葩说》上讲:千万不要以为疲惫生活和英雄梦想之间只隔着一夜暴富的距离,一夜暴富看上去好短好快,让我们以为梦想触手可及,可实际上,它才是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好好学习,这个有点鸡汤了 不做过多评论,詹青云这段话还是很值得记一下的,这种语言的描述方法我也说不上来现在,但是感觉很有水平,很有知识的感觉。不像我写的东西都是索然无味的大白话都很粗俗。

三分钟热度说明你有很多想要尝试的事情 并且去尝试了。

这句话真的感觉是之前从没这么思考过的角度,当然了,先不要赞美这种想法,是否是正确,因为广阔的视野 和瞎jb乱学的区别还是需要自己去定义,或是要面试时公司的面试官去定义,三分热度保持下来肯定是最好的。

但是很多的时候都是全面否定三分钟热度,但是有三分钟热度的人何尝又不是对生活有着更丰富的体验?

当然也不要过分美化三分钟热度这种行为,这句话我记下来觉得是因为他打开了一个我对三分钟热度理解的一个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