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哥答案2020-09-28:#福大大架构师每日一题#

1.硬件内存屏障 X86
sfence: store| 在sfence指令前的写操作当必须在sfence指令后的写操作前完成。
lfence:load | 在lfence指令前的读操作当必须在lfence指令后的读操作前完成。
mfence:modify/mix | 在mfence指令前的读写操作当必须在mfence指令后的读写操作前完成。

2.原子指令,如x86上的”lock …” 指令是一个Full Barrier,执行时会锁住内存子系统来确保执行顺序,甚至跨多个CPU。Software Locks通常使用了内存屏障或原子指令来实现变量可见性和保持程序顺序。

3.JVM级别如何规范(JSR133)
LoadLoad屏障:
对于这样的语句Load1; LoadLoad; Load2,
在Load2及后续读取操作要读取的数据被访问前,保证Load1要读取的数据被读取完毕。

StoreStore屏障:
对于这样的语句Store1; StoreStore; Store2,
在Store2及后续写入操作执行前,保证Store1的写入操作对其它处理器可见。

LoadStore屏障:
对于这样的语句Load1; LoadStore; Store2,
在Store2及后续写入操作被刷出前,保证Load1要读取的数据被读取完毕。

StoreLoad屏障:
对于这样的语句Store1; StoreLoad; Load2,
在Load2及后续所有读取操作执行前,保证Store1的写入对所有处理器可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