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都知道互联网加班非常严重,尤其是在北上广大线城市,到晚上都可以看见互联网公司灯火通明,所以有些人为了逃避加班,会选择去事业单位或者公务员,可是往往都要降薪不少,下面就一位程序员跳槽事业单位的奇葩经历。

最近在这些论坛看到这样一个热门的帖子,”头条员工为了不加班,降薪一半去事业单位,结果蒙了:天天熬夜“。到底怎么回事?请往下看。

                                         

 

原来一位网友说之前在头条上班,天天都是早上12点上班到晚上12点下班,而且还没有休息,最后选择了辞职,之后休息了三个,后面为了一份不要天天加班的工作,选择将近一半,去了事业单位新事业部,结果上班7天了,整个部门每天就剩她一个,还是天天加班,也没有星期天,这样还不如当程序员了,而且今天领导介绍她竟然是说,这是头条来的,特别能熬夜、特别能熬夜……,

其实现在事业编很多公司,已经也慢慢开始改革,也流行加班,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不过也有可能这个是新部门,刚刚过来所以才让加班,毕竟其他同事都没有加,反而却留她一个人,但如果还是天天加班的话,那就没有必要留在这公司,毕竟降薪一半,换来这种结果,根本不值得,但是领导介绍说特别能熬夜,也确实很无语,看来领导对互联网的印象就是天天加班。、

                                              

 

对此网友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说:工作的代价就是没完没了的加班,好像失去了人生自由一样,自由职业者就不同,人生,财务都可以实现自由!

也有网友调侃说:我就说苦心人天不负,是金子会发光吧,你这不被挖掘出了特别能熬夜的品质了嘛...

                                                 

 

还有网友说:你这也太惨了吧,假期一半见了,过去还天天加班,那留下来有什么必要,还不如赶紧走人,要懂得及时止损。

更有网友说:所以现在体制内爱招互联网出身,是用来当苦力,你就是去当改革先锋的,不行,还是辞职回不理我了,最起码工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