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结

   暑假集训之前,有很多事情在忙,什么考试,**之类。集训开始的时候还回了一趟家,这趟回家也发生了对我影响最大的事,之后想了很久,觉得也还是有必要继续走下去,因为我还是很爱这个集训队,很爱思考题解题这个过程的,就这样放弃ACM不值得,最终也还是回来了。归队之后,也就没有什么其他的牵挂了。

   然后也是在这个时候打了一段集训队的rank,我的实力确实很弱。但是两个2队的队友还是选择了我,我觉得我不能浑浑噩噩的过下去了,我必须多学东西,提高自己,也提高我们队伍。组队之后开始多校联合训练以及各自负责一些东西的学习,我主要接下了数据结构,计算几何我也尽量去搞一下嘛。多校让我见识了我们是有多么的弱,有一场还爆0了QAQ。在训练过程中就我开始学数据结构和简单计算几何这两方面,断断续续学习了凸包,旋转卡壳,以及一些简单的计算几何题目。数据结构开始开了一个进阶的线段树和BIT专题,对了还有RMQ,莫队(这个我原来是会的),还学学习了一下偏序问题,大概知道CDQ的映用处,也解决了2个题,有一点点感悟。在多校的过程中,又发现了巨多自己不会的东西,只能感叹太弱太弱补吧。后来开始主学一些数据结构专题了,中间曾经还去做过一个树形dp专题,不过也没做几道题。某次多校遇到数位dp,后来发现特别***,可惜我们队里没有人会,所以我去学习了数位dp专题,做了大概10多道道题吧,基本的套路还是掌握了一点点,很简单的大概会有想法了。之后学习了AC自动机,KMP(原来会一些),主席树,Splay,反正也做了一些题,对数据结构的基本操作也有了比原来好一点点的长进,距离区域赛只有2个月的样子了。更要努力了,最近总结了一下LCA,再刷几个题又得去完成Splay转题,之后再把树形DP专题补上,或许后缀数组我也能看一下,可是我可能也就只会模板了,对我没多大用(太弱啦)。这个大概要花2星期的样子。当然这中间还有一些组队比赛。现在打比赛越来越有没信心的感觉了,要快速调整过来。

    以上大概就是我在暑假集训做的所有多西了。真心非常弱,觉得自己现在的水平去参赛大概只能旅游一下吧。接下来更要拼劲全力了,不然根本没机会的。当然也会加强和队友的磨合(和某个队友的小矛盾就算了吧,大局重要),争取2个月之后会变得强一些。

    今年大概会去先去大连赛区,能看一看渤海也是很期待的。不说了,蒟蒻写题去啦。

     ACMER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