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描述

给定一个数组,它的第 i 个元素是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

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你可以尽可能地完成更多的交易(多次买卖一支股票)。

注意:你不能同时参与多笔交易(你必须在再次购买前出售掉之前的股票)。

示例:

输入: [7,1,5,3,6,4]
输出: 7
解释: 在第 2 天(股票价格 = 1)的时候买入,在第 3 天(股票价格 = 5)的时候卖出, 这笔交易所能获得利润 = 5-1 = 4 。
     随后,在第 4 天(股票价格 = 3)的时候买入,在第 5 天(股票价格 = 6)的时候卖出, 这笔交易所能获得利润 = 6-3 = 3 。

思路

1.由于股票可以无限次交易,所以有利润我们便可以进行买卖操作,将利润叠加即可。
2.有利润:prices[i]>prices[i-1]。
3.假如序列是1,3,7:1买进3卖出+3买进7卖出 = 1买进7卖出 = 6,因此我们有利润就进行操作的思路简单而且可行。

Java代码实现

    public int maxProfit(int[] prices) {
        int max = 0;

        for (int i = 1; i < prices.length; i++) {
            if(prices[i] > prices[i-1])
                max = max + prices[i] - prices[i-1];
        }

        return ma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