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项目介绍。如果使用到了比较高级的框架,会连环追问框架用在哪里,讲一下使用该框架后的模块工作流程,如果不用框架如何实现同样的功能,讲一下思路。
  2. 了解Http协议吗?讲一下跨域请求判断和解决方案
  3. 介绍一下Http协议中常见的请求头
  4. JVM了解吗?讲一下JVM的架构
  5. 说一下Volatile你了解多少,什么叫保证线程可见性
  6. 你使用什么数据库?InnoDB引擎了解吗?
  7. 讲一下乐观锁和悲观锁,讲一下乐观锁和悲观锁各自的使用场景
  8. 讲一下数据库中的间隙锁
  9. 算法题:
    1. 老师想给孩子们分发糖果,有 N 个孩子站成了一条直线,老师会根据每个孩子的表现,预先给他们评分。你需要按照以下要求,帮助老师给这些孩子分发糖果:1. 每个孩子至少分配到 1 个糖果。2. 相邻的孩子中,评分高的孩子必须获得更多的糖果。
      请问:那么这样下来,老师至少需要准备多少颗糖果呢?
    2. 假设把某股票的价格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存储在数组中,请问买卖该股票一次可能获得的最大利润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