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 静态方法
什么是静态方法,在一些语言中会将其称之为函数,这是因为他和数学函数的性质上类似。静态方法是一组在被调用时顺序执行的语句,通常情况下会有修饰符static。
方法封装了一系列的语句所描述运算。一个方法需要参数、根据参数计算出某种数据类型的返回值或者产生某种副作用。参数由签名和函数体组成。图片说明

1.1.6.2 调用静态方法
调用静态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写出方法名然后在后面的括号中列出参数值。当调用时表达的一部分时,方法的返回将会替代表达式中的方法调用。调用方法时,它的参数变化将会被初始化为调用时初始化所给出的相应表达式的值。然后返回语句会结束静态方法并将控制权交还给调用者。如果静态方法的目的是计算某个值,返回语句应该指定这个值。

1.1.6.3 方法的性质
方法的按值传递:方法的参数按值传递方法处理的是参数的值而非参数本身,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在静态方法中改变一个参数值对调用者的是没有影响的,比如调用者是一个数组,那么在静态方法中数组参数将会是原数组的别名。
方法名可以重载通俗来说就是一个方法名根据其参数的不同可以有多个方法。
方法只能返回一个值,但可以包含多个返回语句要注意的是静态方法返回的只会第一条返回语句。
方法可以产生副作用:例如void类型的就不会产生返回值,只会产生副作用(接受输入、产生输出等等)

1.1.6.4 递归
方法也是可以调用自己的,关于递归的概念这里不做多的阐述,大家可以查找一些资料来了解,我们这里说一在写递归函数时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递归总会有一个最简单的情况,所以方法的第一句总是包含一个return的条件语句。
递归总是尝试去解决一个更简单的问题或者说叫规模更小的子问题,这样子递归才能收敛得到最简单的情况。
递归调用的父问题和尝试解决的子问题不应该有交集
关于这些注意事项我们会在后面讲解二分查找时再细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