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总的来说是比较颓的一天,每当手机和手变得油油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又在浪了 = =

学啥

晚上先定了一个方向,把慕课网上边的免费课先看一遍再说。
有些项目也更着做一下,冲就完事了,不会的再回来学。

感觉

咋感觉js也好简单,和C语言差不多啊...调用API的函数之王?那可太没意思了吧

4/28+1(不知道为什么打29会出问题...)

学习进度

入门教程
看完了慕课网上的一个简单的教程,感觉就是挺多内容的,但是没有要脑子理解的东西,比较平淡无奇吧
JavaScript的进阶就是JavaScript的一些基本语法和方法库吧,感觉这才是基础,争取明天晚上前看完。
然后找个小项目的课跟着看看就行,可能要使用框架的话会难一点?

学习状态

得扔手机到一边,然后写着写着就有些状态了吧。还是有些时间会分神,慢慢想解决办法。

4/30

学习进度

加上在5.1早上终于过完了Javascript的进阶版...好多对象(然鹅现实中并没有对象)好多方法
但是还是对码代码有点手生,应该是写少了,这两天找点静态网站的教程撸两遍。
慕课的课程

小感悟

感觉JavaScript的好多方法都在python3里见过?
看来这些自带方法除了C语言之外大家都有啊= =!
不过属性还是不咋见过的,应该是像C语言自己建的类里的属性吧。

其它

我才刚了三天就觉得累了...果然是三分钟热度啊。不过这几天看到都不废脑子,都是那种像工具包一样的东西。要用的时候查下使用方法就能写的那种,也没必要全记下来吧。
也有可能是我还没开始写,所以觉得简单~

5/1 劳动节快乐!

近期学习规划

  • 在慕客网上找课程和项目(在vue官网学完基础后,在慕客网上找教程练练手)
  • 发现HBuilder也要入门? HBuilder入门网站 有空一定看= =!感觉这玩意好像很强悍的样子
  • 看完之后翻一翻dalao记的笔记回顾一下看的内容,温故而知新~
  • 直接冲 * react*(算了还是vue吧,听说上手简单点,我这样的飞升式学习估计基础不咋稳,别翻车就行了_(:з」∠)_),要是能打下来就打,打不下来回去回炉重造下CSS/HTML/JavaScript。
  • 冲完react之后要是感觉学有余力,继续冲Node.js的框架

    今日进度

  • 两天CSS+HTML,两天JS,今天都到VUE了...我这进度是要飞升啊 = =!,希望能够hold得住~
    看完了慕课网的JavaScript中阶教程(其实就是一些基本语法啦),本来想着做个项目巩固一下的,但是发现那些课程都要配个框架,jQuery,react或者vue。之前瞄的方向是直接强上react,干就完事了。不过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基础...emmm先稳一手,搞个易上手的vue也不是不可。
    下午看了好多接下来的学习方向(躺床上刷了好久的知乎...然后就划水了一下午)
    接下来几天就照着官网的教程撸一遍吧,HBuilder在知乎上好像被说的不咋地,不过下了之后发现不用安装,还挺方便,先用着看看,毕竟是官方教程配的编译器,省事嘛,冲的完事了!
  • 下了vue,看了一点教程,感觉要学的东西非常多啊!看看能不能明天把教程过完一遍吧,是一个挺大的体系的~

5/2

今日进度

下午看的有点自闭...然后就没啃的这么仔细了,大概过了一下视频里提到的东西
把vue的 基础介绍 给看完了,对项目的结构,对vue这个框架,项目的结构算是算是有个大概的模糊印象吧,虽然还不会写,今天学习状态一般。
听说技能树还要点Webpack?不过好像也差不多了,回头复习复习前边的东西,这两天改准备写点东西啦!

明日计划

早上先看看要干什么事情,对后几天做个小计划,大计划的话可以看看 培训班的课程安排 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