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7.0.50解压版,主目录一览:

 我们可以看到主目录下有bin,conf,lib,logs,temp,webapps,work 7个文件夹,下面对他们分别进行介绍:

1、bin目录

主要是用来存放tomcat的命令,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以.sh结尾的(linux命令),另一类是以.bat结尾的(windows命令)。

注意:很多环境变量的设置都在此处,例如可以设置JDK路径、TOMCAT路径

startup 用来启动tomcat

shutdown 用来关闭tomcat

修改catalina可以设置tomcat的内存

2、conf目录

主要是用来存放tomcat的一些配置文件。

server.xml  可以设置端口号、设置域名或IP、默认加载的项目、请求编码

web.xml  可以设置tomcat支持的文件类型

context.xml  可以用来配置数据源之类的

tomcat-users.xml   用来配置管理tomcat的用户与权限

Catalina目录   下可以设置默认加载的项目

3、lib目录

主要用来存放tomcat运行需要加载的jar包。

例如,像连接数据库的jdbc的包我们可以加入到lib目录中来。

4、logs目录

用来存放tomcat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日志文件,非常重要的是在控制台输出的日志。清空不会对tomcat运行带来影响

在windows环境中,控制台的输出日志在catalina.xxxx-xx-xx.log文件中

在linux环境中,控制台的输出日志在catalina.out文件中

5、temp目录

用户存放tomcat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文件。清空不会对tomcat运行带来影响

6、webapps目录

用来存放应用程序,当tomcat启动时会去加载webapps目录下的应用程序。可以以文件夹、war包、jar包的形式发布应用。

当然,你也可以把应用程序放置在磁盘的任意位置,在配置文件中映射好就行。

7、work目录

用来存放tomcat在运行时的编译后文件,例如JSP编译后的文件。

清空work目录,然后重启tomcat,可以达到清除缓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