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毕业

  大四考研失败,家里人说再来一年。而我这个人也很顺从,便听了话。但是心里一直想要去工作试一试,想要赚些钱,不想去学习,尤其是计算机相关的知识了。大四下学期开学了,同学们找工作的找到工作了,上学的有学上了,而我则要准备考研二战。对于考研二战、要报考的学校、专业,没有太多的热情,这也为之后二战失败埋下伏笔。我找着各种零碎的事来逃避这一切,逃避现实。茫茫然不知道要做什么好,也不愿去努力进步。等到四五月份,需要完成毕业设计,但是又不想去完成,拖了一天又一天。最后还剩一个多月的时候,才正式开始。忙忙碌碌地一个月,完成了一篇内容简单,厚度足够的论文。毕业答辩也顺利通过了。

  有诗云:“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雪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这一段时间,不愿去面对考研失败的现实,选择一味地逃避。自我安慰:一切都会好的。就如同温水煮青蛙一般,丧失了奋斗的动力。

毕业了

  毕业季,大家总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大学四年,一个班里的好多人还没有打过招呼,就各奔东西了。就如同水滴入大海,不见踪影。青春的暧昧、自恋、朦胧就这样戛然而止。毕业后,去哪?成了一个问题。看着同学找到工作,在北京租了房子,心有所感也想租个房子考研二战,其实更不想离开北京。

  北京,北京。初到时,满怀新奇;一段时间后,失望满满;随着时间叠加,以致绝望;临别时,又让人怀念。去北京的郊区看租房。这里高楼密布,街上看不到一个人。人们在这里买房,每天几个小时才能到市区。还没到中介那,我便退却了。

  离别的歌声响起,就会很快结束。结束时,才发现和舍友的关系没那么好也没那么坏。往事随风,其实是记忆随着时间都淡去了。离开五道口地铁站时,没什么感觉,就像之前回家一样。当火车头也不回的行驶在路上时,才意识到北京不知何时才能再去,又以什么样的身份去呢?

考研二战,是一条考验内心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