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周期

    request:生命周期由JSP容器创建,当客户端通过HTTP协议请求一个JPS页面时,JSP容器就会创建一个request对象并将请求封装到request对象中,当JSP容器处理完请求之后request对象将被销毁。

    response:当服务器向客户端传送数据时,JSP容器就会创建response对象并将响应信息封装到response对象中,当JSP容器处理完响应后,response对象将会被销毁。

    session:session对象处理客户端与服务器的回话,从客户端连接服务器开始直到客户端与服务器断开连接为止。

    application:服务器创建后会自动创建application对象,该对象一直有效直到服务器关闭。

内置对象的作用

application对象保存java web程序中的公有数据,可以保存全局变量。

    excepiton对象用来处理JSP文件的错误和异常。

    pageContext独享提供对JSP页面内使用到的所有对象和名字空间的访问。

    session对象用来保存每个用户的信息,跟踪每个用户的操作状态。session信息保存在容器中,sessionID保存在客户端的Cookie中。

    response对象将服务器端数据发送到客户端。

    request对象用于获取客户端的各种信息。

    out对象用于向客户输出各种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