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需要以接近实时的速度访问快速变动的数据流时,Redis这样的键值数据库就是你的极好选择。通过接纳散列、字符串、列表等多种数据类型,Redis对键值对模式进行了扩展,它既提供了极其快速的内存数据集操作,又可以在运行时轻松地将这些数据持久化到磁盘上面。除此之外,Redis还是免费的、开源的。

  本书对Redis本身以及它的键值对模型进行了介绍,读者将接触到包括缓存、分布式广告定向等实际使用案例,学到如何从小型的作业任务开始,扩展Redis以适应大规模的数据集,以及如何与其他传统的关系数据库或是其他NoSQL存储系统进行集成。有经验的开发者应该会对集群和服务器脚本编程等较为深入的内容感兴趣。“Redis之父”作序推荐的实战笔记!

 

本书主要内容

  • 全面介绍Redis
  • 预处理实时数据
  • 管理内存数据集
  • 发布/订阅及配置
  • 持久化到磁盘

 

  本书面向熟悉数据库概念的开发者。阅读本书既不要求读者预先了解NoSQL数据库概念,也不要求读者有任何Redis使用经验。本书也适合具备编程能力的系统管理员阅读。

本书一共由三个部分组成。首部分对Redis进行了介绍,说明了Redis的基本使用方法、它拥有的5种数据结构以及操作这5种数据结构的命令,并讲解了如何使用Redis去构建文章展示网站、cookie、购物车、网页缓存、数据库行缓存等一系列程序。第二部分对Redis命令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如何使用Redis去构建更为复杂的辅助工具和应用程序,并在结尾展示了如何使用Redis去构建一个简单的社交网站。第三部分对Redis用户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讲解了降低Redis内存占用的方法、扩展Redis性能的方法以及使用Lua语言进行脚本编程的方法。

获取方式,一键三连后添加小助理VX:msbjy2019即可哦

第一部分入门

第1章初识Redis

 

第2章使用Redis构建Web应用

 

第二部分核心概念

第3章Redis命令

 

第4章数据安全与性能保障

 

第5章使用Redis构建支持程序

 

第6章使用Redis构建应用程序组件

 

第7章基于搜索的应用程序

 

第8章构建简单的社交网站

 

第三部分进阶内容

第9章降低内存占用

 

第10章扩展Redis

 

第11章Redis的Lua脚本编程

 

获取方式,一键三连后添加小助理VX:msbjy2019即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