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时间:2021年8月1日16:00—17:30
群面概况:面试者11人,面试官一人。
模拟题目:
        如今城市中有很多流浪猫狗,它们对社会产生了许多问题。同时社会上有很多热爱猫狗的人,运用互联网思维,把流浪猫狗和热爱猫狗的人以及其它机构联系起来,设计一款产品解决流浪猫狗问题,并说服当地政府支持。
解题思路(参考):
        题目定位:首先这是一道非常明显的产品设计类题目,针对这一类题目,具体的解题框架如下:“产品目标-目标用户-用户痛点-需求分析-解决方案-运营推广-迭代优化”。
群面过程再现:
        此次模拟群面的流程为自我介绍(30s),读题(1min30s),自由讨论(30min)和总结陈词(3min)。
        自由讨论中的过程中,成员将题目定位为一个本地生活类的产品,可以分为B端、C端和G端,将产品主体分为宠物和用户两大部分,用户又可以分为三类,分别为领养者、机构和发现猫狗的人。
        在需求场景方面,宠物的需求是吃和住,用户有捐赠资源、领养宠物和关注宠物状态的需求。对宠物来说,产品需要具备能够找到流浪宠物、留住流浪宠物和让他们被领取的功能。当前用户可能会在撸猫场馆或咖啡店接触到猫狗。机构希望有人能够领养猫狗,希望猫狗能够为机构带来盈利。
        在产品设计方面,可以分为发帖讨论区、机构展示区和个人用户基本情况三者。发帖讨论区可以划分为捐赠模块、领养模块和宠物近况查询模块三者;领养人的个人资格要求需要具体化,发现猫狗模块需要包含地点、时间和照片的功能,收容模块需要包含机构对接和近点推荐的功能,推送模块需要包含待领养宠物信息推送功能。
        产品运营方面,联系机构获取资源支持,举办主题活动增加影响力
        政府劝说方面,需要给出一个目前猫狗存在社会问题的说明来获取政府支持

        群入口在后续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