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开始

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码云看看有什么消息,回复下网友的问题。如果看到喜欢的项目会点进去瞅瞅,然后就开始一天的工作。

 

然而,这一天的工作并不开心,一个今日热门项目让自己很恼火,一开始感觉并没有什么,直到深入进去,才发现,居然这么赤裸裸的搬挪替换,这都不能算是抄袭!

前情回顾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闲来无事也给自己充充电,不都说人生苦短,要学 Python 嘛!于是乎就在码云拉了个项目,叫《从零学Python》,关注小柒公众号的朋友们肯定是知道的。

陆陆续续的也更新了不少学习案例,也为大家爬了不少福利,美图、语音、小说芸芸。里面也借鉴了一些前辈的代码,但是大多都是真实的学习案例。如果你去码云搜 Python,默认第一个应该就是小柒2012/从零学Python。

 

切入重点

首先,来几张照搬者的截图吧,都不用比对,一股熟悉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目录命名都一毛一样,标题也差不多一毛一样,大哥你就不能换个名字?

再来看看 README.md,皮都不带换的,哪怕死你改一改版本号呢!不得不说,程序员真是个懒人职业。

 

 

更奇葩的是,我们来看看公众号,小柒的是这样的:

 

照搬者是这样的(他的就不贴了,蓝瘦),这难道是巧合?也许真的是巧合,毕竟这玩意谁都可以生成,我撞车他了!

我们再深入一下,半年前,小柒带女票看了《复仇者联盟》,顺便爬取了其豆瓣的影评。然后代码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字都懒得去改。

 

 

几个月前,想玩物联网,买了个树莓派,美其名曰给女朋友做了一个闹钟。然而,现在闹钟是他的了,赤裸裸的写上了他的大名,幸好女朋友还在身边!

 

前一阵子,博客想加一个文字转语音的功能,于是顺手做了一个在线语音播报。代码中本来是【小柒2012真帅】,然而现在我不帅了,变成了【李尚志真帅】。

删评论了

见有个小伙伴近期提了一个 issue ,说为什么不更新了?顺手回复了一下:这里还更新,顺手贴上了我的《从零学Python案例》地址。

然后看着项目光秃秃的没有一点评论,觉得实在是不好看,又去评论贴了一遍。

中午吃饭完,又去瞅了瞅,以为他会良心发现,然而、然而、然而,那只是我以为的。评论居然不见了,不见了,不见了,真是卧槽了,从来没怎么怼过人,这一次必须怼,然后就有了以上经历。

蚂蚁金服

至于标题为什么会出现蚂蚁金服,是因为搬运者码云的首页赤裸裸的写着蚂蚁金服-高级Java开发工程师,但是我深表怀疑这是个假的!如果是真的,马云会不会再误封一次码云!?

 

从首页看的出,码主也是一个爱学习的同志,然而删评论是什么意思?掩耳盗铃,还是欲盖弥彰!

搬不算抄

李尚志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搬代码不能算抄……搬代码!……程序员的事,能算抄么?"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君子固穷",什么"者乎"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互联网上充满了快活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