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作者随手在 Stackoverflow 回答了一个问题,几个月之后,竟发现这个回答带来了 2.5 亿次的 API 访问。作者还因此成立了公司专门运作这个 API。

以下我仅代表原作者。

推广很难,推广 API 更难,因为你不但需要专业知识,沟通技巧,还需要切中需求。

好在,有社区的存在,在社区中的一些积极的动作,一些不经意的善举,可能会让你在开发圈子中更容易挖掘到潜在用户。

我的公司 ipinfo.io 就是从回答 Stack Overflow 上面的问题开始的。它是一个查看 IP 详情的 API,可以告诉你站点访问者的地理定位、组织详情等等。我用了几个小时内构建了这个 API,发布了答案,就没再管它了。直到几个月之后,后来我收到了一封邮件,说我的服务器负载过高。我竟然每天都在接收着数百万的请求!

 

 

这个副业现在成了我的主业,我开始全职做它。我每天会收到 2 亿 5 千万的请求,但实话实说,我们基本没怎么宣传这个 API。

我们做的仅仅是成为开发者社区的活跃用户,为社区做了点微小的贡献。

做一些人们需要的东西

Y Combinator 的 slogan 是很多创业公司的标杆:做人们需要的东西。

在项目之初,一定要及时的收集反馈。最好的做法是和你的网站访问者沟通,和社区沟通,和你的朋友沟通,交流你的产品和需求。

找到需求的秘诀就是,听听人们要什么。

与别人谈论你的 API 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新的想法,获悉他们的痛点。当你征求别人的意见时,他们通常会乐于和你交流,然后和你讨论他们的想法。

当有人提出了他们的问题,不管是在 Stack Overflow、Quora 还是 Reddit 上。事实上,这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能够从这些问题中获悉他们的需求。

当你是在线开发者社区的一员时,在你回答问题的时候,你也可以思考「他们最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思考你如何解决问题。

不推销

作为社区的一员,不但帮助我了解需求,也帮助我与其他开发者沟通。

我的所有营销工作就是参与了回答关于 Stack Overflow、Quora 和 Reddit 的问题——当其他开发者有问题时,我的 API 可以解决,我就会回复他们。

如今我就已经在 Stack Overflow 上帮助 200 万开发者。

 

当我的解决方案,我的 API 解决了他们的困难。我的回答正是他们一直在苦寻的,此刻这就不存在尴尬的推销。

最终,我的回答开始变得至关重要,我注意到那些在过去读过我答案的人会在其他的问题中链接到我的网站。因为我的 API 解决了问题,其他开发者开始为我做口碑营销。

参与社区能活动够零成本在市场推广你的产品。但它只与你的产品实际的相关程度成比例。

紧跟最新动态

开发者社区不仅仅帮助你开发和推广你的产品。它也能够帮助你改进它。

关注最新的行业趋势,了解最新动态,以及向他们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比如我公司 ipinfo 以前不支持 https,但我收到社区反馈,我马上便支持了。

在 Stack Overflow 上,我了解了很多连我自己都没发现的的使用场景,比如:

  • - 基于大学名称的个性化
  • - 根据访客语言来展示网页
  • - 基于天气个性化

我曾经纠结于使用哪些服务器服务,以应对日益增长的请求量,最后通过 Stack Overflow 上其他开发者的建议,我选择了 AWS Elastic Beanstalk。我们每日处理的 2.5 亿个请求中,有 90% 的处理时间不超过 10 毫秒。

通过成为在线开发社区的一名成员,你可以一直了解人们需要什么,也可以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最后,说真的,如果不是这次经历,我永远想不到,为了回答一个问题,用几个小时构建了一个 API,然后每日能获得数亿的请求,因此还成立公司。

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可以点赞关注支持一下,也可以点进我主页关注我公众号,上面有更多技术干货文章以及相关资料共享,大家一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