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添加公众号:内推军
2019.10.27
简历写好了
2019.11.28
Hsz帮我修改好了简历
2019.10.31
4天掌握数据库看了两个视频
2019.11.02
整理好了内推军提供的各个大厂的招聘及内推信息,投了3家公司:电信、京东零售、商汤科技
2019.11.03
投了7家公司,6天掌握c++Day1 差一集完成,只有前三集跟着视频敲了代码,后面的感觉掌握的不牢靠,我需要在自己敲一遍
2019.11.04
商汤科技的内推人员回信息,说是推给了HR。针对商汤科技对云计算、k8s的熟悉,看了youtobe上相关知识,但是这个行为Hsz提出,掌握基础才是重中之重,这个时候不能只针对一家公司准备,所以要准备通用的信息
2019.11.05
我的朋友来旅行,招待
2019.11.06
收到字节跳动的面试通知,测试开发实习岗,晚上开始看测试相关知识,并准备自我介绍
2019.11.07
面试,没有过多紧张,只是因为我的基础太薄弱表现的不好
2019.11.08
收到字节跳动被拒通知,开始在力扣上刷算法题,仅会了第一道题“两数之和”的第一种解法,Hsz告诉我,
实习的题壁秋招简单,python可以应付实习,但将来找工作还是掌握c++更重要;
不要纠结投哪一个,是否符合要求,一定要机械性地海投,犹豫反而降低效率,符不符合要求是别人想的问题;
我现在需要学习“语言基础、数据结构、网络知识、操作系统”,根据你现在掌握的情况,制定计划,并制定一个思维导图,学累的时候换一个科目学
2019.11.09
上午力扣3道,可以自己从头写一遍,但仍需巩固,我觉得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一种思维,写代码的思维,流程图,我决定从一遍一遍写代码中体会这种思维建立的过程,B站最火的计算机网络视频看了4集,老师讲的很通俗易懂,另外我下载了老师上课用的PPT,以便我系统地掌握
2019.11.10
打印了计算机网络最常问的11个问题,先记住最常考的,其他的只是慢慢补充
2019.11.11
购物节颓废的一天
2019.11.12
中午电话面试了中电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很专业,但是不是很难,很基础,但是我回答上面的只有一半,除了不会的,本来会的也回答的不好,究其原因,还是基础掌握的不牢靠,我发现他们问的问题是有迹可循的,也同时觉得我多面试几次,会有很大的提升,下午5点收到了自如网的微信视频面试,紧张了,我的自我介绍是照着稿子念得,被中途发现,真尴尬呢。紧张的表现在于语速很快,不过这家公司没问我什么,只问了黑盒测试白盒测试是什么,自动化测试我了解多少,但是因为我不会Java,十有***要被拒,现在还是主要把python,数据库,计算机网络,测试开发,之后还是要把c++,数据结构学好。
2019.11.13
终于着手开始写python的代码,我的主要工具是Leetcode和Acwing,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做出来了背包问题。晚上在尝试做单链表的反转问题,失败。
2019.11.14
上午收到了北京京东的面试通知(一面),但要求必须现场面,拒绝了。中午收到了武汉的TalkingData的面试通知(实习僧),500-2000人,定在次日上午10:00,QQ视频面,应该不会出太多技术方面的问题,准备还是多看一些测试方面的问答。感觉自己进步了一些,继单链表之后我掌握了查询链表中倒数第k个元素,返回链表中环的入口,据说是高频考点!
2019.11.15
10点跟TalkingData面试了,时常40多分钟,问了我研究的东西,应该是想看我的语言表达能力,问了我白盒黑盒(敲重点,高频考点),让我介绍一个平时用python写过的代码,我介绍的就是昨天掌握的单链表的查询,之后问了我生活上困难,大学中最有意义的事,巴拉巴拉,这些其实我都不怕,感觉面试官对我还是挺满意的,还说我想去北京或者武汉都可以,争取把我安排在人工智能部门。
收到了天融信科技集团的笔试通知,定在17号晚上7点开始。2000人之上的公司,在北京,最重要的是这个岗是Python开发工程师,比起测试我更愿意这个。
今晚7点,百度的电话一面,好好准备!
2019.11.16
昨天的百度凉凉了,上午刚下定决心取北京的talkingdata,中午收到了京东(成都)的offer,测试开发岗,很开心。要开心的逛个街看看有没有成熟一点的适合我的衣服
2019.11.17
纠结是去成都的京东还是北京的talkingdata。京东:平台大,流程规范,但是部门多不确定能不能分到合适岗位,学到东西。talkingdata:独角兽,数据做得好,但是11年创立,略显稚嫩。
纠结ing
另外,我想在这里谈一下我的职业规划。
我明年找工作的目标是一银行或者运营商技术岗,二大公司的测试岗,三中型公司的研发岗。
我希望实习能进大一点的公司,一是有项目经验,二是作为明年找工作的一个跳板。
我目前投的都是测试岗,因为我投研发岗简历通过率20%,我急着12月份实习的原因在于今年过年早,如果错过12月,过完年再入职,那我没有时间去找第二个实习。而且年前应该是公司最忙的时候,我也能借此学习一下。有了第一个实习,作为跳板我第二个想尝试研发岗,尤其针对我面过一次的百度,字节跳动,我都跃跃欲试。争取在3月份开始琢磨第二份实习。在暑假到来之前完成两份实习。并开始准备秋招提前批。
所以,转正和薪资不是我的第一需要,大公司的实习经历,以及我学到的项目知识才是我真正追求的。
2019.11.18
坐等两个公司谈薪资,另外借此机会我要问以下几个问题:是否转正?薪资多少,是否有餐补交补房补?对实习生的培训流程如何?会被分配到哪个部门,参与哪个模块的测试开发工作?测试开发各占比重多少?
基于此,我再做出选择。
但是很可惜今天两家HR都没联系我,但是我觉得自己主动联系不太好,所以还是耐心等待吧。
作为一个在重庆生活第六年的河南女孩,去成都我不会太害怕,但是提起去北京我还挺慌的,还是在冬天,但是我还是想告诉自己,只有不断战胜自己害怕的才能不断获得成长!未来可期!
2019.11.19
收到了金山云的面试通知,我还是接下来了,认为多一次面试就多一份经验,而且这也是我为下次3月份找第二份实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对这几天的放松有些自愧不如。
4点多给京东HR打了一个电话,他好像很忙,说了一句我之后再跟进一下便把电话挂了,心里有点没底,反而有一点着急,现在呢,是去京东的想法强烈一点。还是耐心等待吧!
2019.11.20
收到了京东HR的电话,谈了薪资,发了offer,很开心,很迅速填了入职资料
2019.11.21
上午联系wx,汇报了实习的情况,中午党会,忙活了老半天还一路马丁靴跑去学院,发现预备党员并没有资格评选,害!因为离约老板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了就不想回去了,在一楼大厅坐着。没想到还是等到了3点20多,比较完整的表述了我之前计划的台词,很完美拿到了老板签字的准许实习证明。
2019.11.22
很开心,不用开党会,京东爸爸对我还是不错的,给我的薪水起码够我在成都养活我自己。今天逛了自如网、贝壳,加了两个中介的微信,对房价心里也有了预估,不过整租对于我还是太贵了,到时候不一定能遇见合适的,所以我还考虑了合租的没有男室友的带独立卫生间的主卧,准备29号过去,争取30号定下来,1号我可以收拾下
今天还和我的好闺蜜zx逛了街,快乐的时间总是匆匆
2019.11.23
和tjy吃必胜客,压马路,坐公交,泡温泉,吃泡面,在九龙坡的天赐温泉,真的超级推荐大家去啊,环境巨好超大的度假中心,住在水上,卧室朝湖,室内设计超赞,疯狂打call!!!
2019.11.24
自助的早餐也是一级棒呢,我吃了两个煎蛋,一碗杂酱面,六七个鸡蛋糕,一杯豆浆嘻嘻嘻
2019.11.25
请我舍友吃饭,收拾了一点东西,咨询了快递,准备发邮政,大概要50块趴
今天tjy的生日,差点忘了,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