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经历这么多年双11的“风吹雨打”,早已经能够抗住千亿级的并发量,那么淘宝网的系统架构是如何设计的呢?今天我们就会来系统地学习一下淘宝网Java千亿级并发系统架构设计!

但是在开始之前,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思路,但是又不能走他们的老路,为什么呢?

因为淘宝的系统虽然能够同时解决百万、千万人同时在线的需求,但其内部的复杂程度也远非我们能够想象的。盲目地追求只能让我们的架构复杂不堪,最终难以维护。就拿从单体架构往服务化演进来说,淘宝也是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后,发现系统整体的扩展能力出现问题时,开始启动服务化改造项目的!

由于文章篇幅有限,这份笔记的内容又过于多,楼主只能为大家展示目录内容了,需要资料的小伙伴,点赞加收藏,关注我之后添加小助理vx:1426687161 即可获取免费下载方式

基础篇

数据库篇

如何对数据库做垂直拆分

缓存篇

中间代理层方案

消息队列篇

如何监控消息延迟

分布式服务篇

多机房部署的难点是什么

维护篇

实战篇

系统通知的未读数要如何设计

需要资料的小伙伴,点赞加收藏,关注我之后添加小助理vx:1426687161 即可获取免费下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