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谢恩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公众号「程序员联盟」(微信号:ProgrammerLeague )
原文:http://www.jianshu.com/p/347074bff8cb

内容简介


  1. 这四个月,我做了什么
  2. 展望

1. 这四个月,我做了什么


主要有两件比较开心的事情。

  1. 我有一个微信公众号。首先,我想真诚地对我的微信公众号的用户朋友们说声“对不起”!对于一个公众号,4个月不更新是影响非常严重的。我也知道找借口没什么用,因此只能说,大部分是因为“懒”。没更新的四个月,我心里也不好受,有时候也睡不好。

  2. 我开通了简书的账号,把公众号里几乎所有的文章都认真阅读,重新排版和修改,用Markdown语法写成,发布到简书。也学会了很好用的Markdown。简书相对于公众号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不断地完善和修改文章,在公众号发的文章是不能再修改了,除非你重新发布。因此,鼓励大家去我的简书看我发布的文章,是一直保持最新的。

  3. 我前不久(2017年1月初)拿到了“简书”的签约作者资格!!但是(好吧,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为什么我在简书的描述信息没有变成“签约作者”呢?那是因为我在法国巴黎工作生活,不在国内,目前简书还不对国外的作者签约,因为简书目前的签约形式是“经济签”,每个签约作者都有一个经纪人。而且我不在国内,也不方便一些线下的活动。可以见以下两张微信聊天截图:

1
2
  1. 我还是很感谢简书的,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写作平台,而且我现在一些个人笔记也会存在简书的私密文章里。我也算是比较幸运的了,第一次申请简书“签约作者”就通过了。我认真填写了简书的签约作者申请(好多信息啊),然后交由程序员这个专题的美女版主“小彤花园”,她帮我递交的申请。虽说暂时没能签约简书作者,但不表示永远,以后也许简书政策改了,接受签约身在国外的作者也说不定。我很感谢简书的肯定与支持。我会继续在简书好好写文章,写完后发布到公众号。

  2. 在简书也陆续写了一些新文章,不过还没在公众号发布,会陆续发出来。

  3. 我成为了慕课网的签约讲师!!这里没有“但是”了好嘛。目前我正在录制我的第一个免费视频,之后会再录制收费的一些大项目视频。我很感谢慕课网,因为之前我从来没有录过视频,也不懂视频剪辑。慕课网给了我录制视频的一些文字教程和视频教程(当然,这些是不能公开的)。我就在我的2015年产的Macbook Pro 13寸上用Mac系统自带的Quicktime Player来录制视频,然后用自带的iMovie来剪辑和合并视频。录好试讲视频发给慕课网编辑,之后通过了审核。也算是学会了新技能,非常开心!相信不久后大家就能看到我的编程教学视频了。我也会写如何录制和剪辑视频的教程文章来和大家分享。

  4. 回国了一趟,和父母一起过年。见到了好久没见的一些兄弟,朋友,老师。非常开心!

  5. 游泳,健身,工作,做菜(厨艺提高了不少)。女朋友表示:之前的几个“黑暗料理”,不用再吃了。

展望


  1. 最近开始应该尽量把时间花在“还债”上,一些不成系列的独立文章会比较少。《Android探索之旅》比较散,没有一根主线,之后再考虑怎么制作。

  2. 一个人运营公众号是不容易的,不像很多公众号是有十几人甚至几十人的运营团队,可以保证日更。坚持很重要,我希望我能一直有产出。

  3. 希望大家多多在我发布的文章下留言,和我讨论技术和生活问题。反正我也没有广告需要大家点,就留言,当作对我的鼓励就好,谢谢。

  4. 还是希望能好好规划一下,寻求一些创新和突破。我觉得,为什么别人的公众号能做得不错,我的却不尽如人意呢,问题一定出在我自己身上。当初起这个“程序员联盟”的名字,欠深思熟虑,因为做一个公众号,最好是在一个比较狭小的领域深耕下去,而不是多点撒种。因此,除了坚持创作之外,还需要在排版,文字,菜单,互动,定位方面多下功夫。也许需要改个名字?也许重新开一个公众号,缩小深耕领域?

  5. 个人网站搭建起来了(用Hexo),但是还没把文章放上去。这是之后需要做的。

  6. 把这个公众号做得更有人情味,有个人特色。


我是 谢恩铭,在巴黎奋斗的软件工程师。
我创建了程序员联盟的 知识星球,欢迎加入。
热爱生活,喜欢游泳,略懂烹饪。
人生格言:「向着标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