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寄存器与存储器(13道)

2.1 ARM31个通用寄存器R0~R15中,程序计数器PCR15、程序链接寄存器LRR14、堆栈指针寄存器SPR13


2.2寄存器掉电会丢失数据吗?

寄存器是由触发器构成的,因此掉电会丢失数据。


2.3 NOR FlashNAND Flash的区别?

NOR Flash

NAND Flash

单位

字节

页(一般为512字节)

容量

一般为1~16MB

一般为8~128M

成本

较高

较低

性能

读速度比NAND Flash稍快

写入、擦除速度比NOR Flash快很多

接口

带有SRAM接口,有足够的地址引脚来寻址,可以很容易地存取其内部的每一个字节

使用复杂的I/O口来串行地存取数据,8个引脚用来传送控制、地址和数据信息

耐用性

最大擦写次数是十万次

最大擦写次数是一百万次

软件支持

写入和擦除都需要MTDMemory Technology Devices,内存技术驱动程序),运行代码不需要任何软件支持

写入和擦除都需要MTD,运行代码也要需要MTD


2.4 SRAMDRAMSDRAM的区别?

(1)SRAM:静态的随机存储器,加电情况下,不需要刷新,数据不会丢失,CPU的缓存就是SRAM。

(2)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加电情况下,也需要不断刷新,才能保存数据,最为常见的系统内存。

(3)SDRAM: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即数据的读取需要时钟来同步,也可用作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