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关STL容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C)。

A.序列式容器中的数据的顺序与数据的操作顺序相关,而关联式容器中的数据的顺序由数据的关键字大小决定,与数据的操作顺序无关。

B.如果需要执行大量的随机访问操作,就应当选择向量容器;如果需要执行大量的随机插入或删除元素操作,就应当选择列表容器。//at,[];list不能随机访问

C.关联型容器内部结构实现为一个二叉树,它可以高效地查找容器中的每一个元素,能够实现任意位置的操作。

D.集合中的元素不可能直接被修改,若要修改某一元素的值,必须先删除原有的元素,再插入新的元素。

关联型容器分为有序关联性容器和无序关联型容器;有序关联性容器内部实现平衡二叉树,实现平衡二叉树支持高效的按键查找和访问元素的方法,但不能实现任意位置操作;无序关联型容器内部实现的是哈希表,旨在提高添加和删除元素的速度及提高查找算法的效率

2.设有如下代码段:

std::map<char *, int> m;
const int MAX_SIZE = 100;
int main() {
    char str[MAX_SIZE];
    for (int i = 0; i < 10; i++) {
        std::cin >> str;
        m[str] = i;
    }
    std::cout << m.size() << std::endl;
}

读入10个字符串,则输出的 m.size() 为 (B)

char* 不能用于map

A. 0

B. 1

C.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