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来创建第一个 Java 项目HelloWorld,运行Intellij IDEA进入如下界面: 

如上图所示,点击Create New Project,进入如下界面: 

在这里,我们选择Java --> Java EE进行项目的创建,然后再看红色箭头所指的Project SDK,其表示在接下来我们的项目中所使用的 SDK,要想进行设置,这就需要我们在事先下载好 JDK 啦。接下来,点击Project SDK后面的 New 进行 JDK 的设置,我们选择事先下载好的 JDK,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我们只需要定位到jdk-11.0.1这层目录即可,然后点击OK确定:

如上图所示,选择 JDK 之后,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 Command Line App会自动创建一个带有main方法的类

如上图所示,选择Create project from template可以快速创建项目,在这里,咱们就不勾选使用,手工创建,点击Next,进入如下界面:

如上图所示,输入项目名称,不需要修改More Settings,直接点击Finish,进入如下界面:

  • 1:项目结构图.
  • 2:外部库.

如上图所示,在项目结构图中,src目录为默认的Source root,我们一般在该目录下创建包和类。在外部库中,显示了我们导入的 JDK 版本。接下来,我们在src目录下创建包和类:

将鼠标移动到src目录上,然后点击右键,选择New,再选择Package,创建包:

我们输入包名为com.demo,其中用英文状态下的点.进行分隔,表示一次创建多个包,具体效果如下图所示:

  • 1:多个空包叠在一起.
  • 2:齿轮符号,一般表示设置.
  • 3:选择是否把空包叠在一起.

如上图所示,我们创建的多个空包默认是重叠在一起的,如果其中某个包非空,则自动拆开包。在这里,如果感觉空包叠在一起不爽的话,可以点击箭头2所指的齿轮按钮,再点击箭头3所指的Compact Middle Packages把对勾去掉,其效果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选择demo目录,点击鼠标右边,选择New,再选择Java Class

点击 Java Class 进入如下界面:

如上图所示,将类名设置为HelloWorld,按Enter键确定。类创建完之后,在编辑区敲入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然后,在“编辑区”点击鼠标右键,选择Run 'HelloWorld.main()',运行后,结果如下图所示:

  • 1:运行结果"Hello World!".
  • 2:存放Module编译文件的out目录.

在这里,对于箭头1所示的内容,就是在控制台上的输出语句;对于框2所示的内容,其存放的是项目中所有Module的编译文件。如果我们细心一点的话,则会发现outsrc目录的层次结构完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