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产品经理与产品营销

产品经理的工作是从细节上定义开发团队开发什么样的产品,市场营销是对外宣传产品。

三个误区

1.由市场营销人员定义产品

这类产品经理或许擅长市场营销,但是对详细定义有价值的可用的可行的产品往往束手无策。

2.两人分担定义产品的工作

很容易导致产品经理的工作变成制作各种文档,限制创新思维,很难做出成功的产品。

3.一人兼任两职

能够同时驾驭两项工作的人很少。拓展性很差。

出路

清晰定义产品经理和产品销售人员的职责。产品经理和产品销售人员应该经常沟通,展开合作。所有成功的产品背后都有一个全权负责定义产品的人。

2.产品管理与项目管理

产品管理的职责是探索(定义)有价值的,可用的可行的产品。项目管理则是关注如何执行以按期交付产品。

3.产品管理与产品设计

好的产品必须提供舒适的用户体验。舒适的用户体验是产品管理和用户体验设计共同工作的结果。

工作角色

用户研究,交互设计,视觉设计,原型制作。

以上四种角色应和产品经理密切合作,将功能与设计密切合作满足用户需求。目标是确保产品同时具有可用性和价值。
希望改善产品的用户体验,将用户体验设计外包给设计公司在一定程度上是可行的。

4.产品管理与软件开发

产品经理应该与开发团队合作融洽。

产品管理和软件开发相互促进。开发人员可以帮助产品经理完善产品定义。

开发人员帮助产品经理完善产品定义的方式

1.让开发人员直接面对用户或者顾客,体会用户的困惑和疑虑。
2.向开发人员了解新技术发展动向,讨论哪些技术可以应用到产品里。
2.让开发人员在定义产品初期参与评估产品设计,协助策划方案。

对应原文章2,3,4,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