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复习一下正态分布(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6%AD%A3%E6%80%81%E5%88%86%E5%B8%83/829892?fr=aladdin

正态曲线呈钟型,两头低,中间高,左右对称因其曲线呈钟形,因此人们又经常称之为钟形曲线。

若随机变量X服从一个数学期望为μ、方差为σ^2的正态分布,记为N(μ,σ^2)。

其概率密度函数为正态分布的期望值μ决定了其位置,其标准差σ决定了分布的幅度。

当μ = 0,σ = 1时的正态分布是标准正态分布。

'''
来源:天善智能韦玮老师课堂笔记
作者:Dust
'''
# 生成随机数:numpy下的random
import numpy as npy
import warnings
warnings.filterwarnings("ignore", category=Warning)
# 额,运行的时候出现了一些warning很丑,我选择视而不见=v=
data2=npy.random.normal(10,5,10)#(平均数,σ,个数)
print(data2)

运行结果:生成了10个正态分布的数字,其中平均数是10,σ是5,个数是10.

如果把σ调成0,将会出现10 个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