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互联网大厂来说,2021年的冬天有点冷了。

字节跳动、爱奇艺频频爆出大规模裁员,今天还是“传闻”,明天就变成现实。公司精简成本、缩减开支的同时,身为职场人我们确实要反思:只有保持终身学习,才能提高职场核心竞争力,立于不败之地。

职场人要求数据分析能力真的越来越普遍了。

  • 年终汇报展示,单纯的文字表述复杂又冗长,掌握数据分析的软件,几行代码,就可以做出超级炫酷的可视化报表
  • 基金数据、股票行情,利用数据分析预测行情走势,再也不用担心投资全都打水漂;
  • 北上广深的打工人的买房焦虑,什么时候买房最划算?什么时候是买房的最佳时机?如果你具备数据分析能力,买房问题迎刃而解。

在人才济济的今天,想进大厂不仅要会综合运用各种数据处理、可视化工具,更需要有强大的数据思维。所以说:没有数据能力,职场发展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更不要说进大厂、拿高薪了。

如何学习 Python 数据分析

学习 Python 数据分析,首先学习 Python 语法基础:

数据分析的应用场景:

资料分享

Python入门资料

学习路线

开发工具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ython 的学习也是一样,新手建议首选 PyCharm,可以快速上手,减少配置时间。

入门教程

如果有一定的自学能力,通过教程入门 Python 还是比较容易的,下面分享一些免费入门视频教程。

实战案例

如果在学习基本语法时觉得有一些枯燥乏味,这时可以找一些有趣的小例子来练练手,以此来增加自己的学习兴趣。

以上 Python 入门 + 数据分析资料都免费分享,想要入门Python ,或者正在学习 Python 的朋友都可以点击此处免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