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找工作太难了。受疫情影响,各大企业的招聘名额都有一定程度的缩减,而且入职门槛都有所拔高。最近一些公众号的读者,也留言提到跳槽面试的事情。当中,有几个编程老兵说他们从事 Java 开发有些年头了,但跳槽升职不是很顺利,十分郁闷。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交谈下来,原来是工作经历和项目经验在面试时没有竞争力导致的。面试官更侧重消息中间件、分布式锁、Dubbo、性能优化等等新技术,而这些恰恰是之前业务开发时没有用过的。市场需求、大环境使然,之前欠的技术债终归是要还的。到底需要准备哪些差异化的技能呢?

近期这里搜集了 N 套阿里、腾讯、美团、网易等公司 19 年的面试题,并且全部归类了26个分类,历时半个多月终于整理的也差不多2000多题,整理成一个PDF,在这分享给有需要的朋友!添加小助理获取哦

 

共30W字,为了不影响阅读在这只展示内容与目录截图

内容有以下目录:

JavaOOP面试题

 

Java集合/泛型面试题

 

Java异常及Java中的IO与NIO面试题

 

Java反射/序列化/注解面试题

 

多线程&并发面试题

 

JVM面试题

 

MySQL面试题

 

Redis面试题

 

Memcached面试题

 

MongoDB面试题

 

Spring面试题

 

Spring Boot面试题

 

Spring Cloud面试题

 

RabbitMQ面试题

 

Dubbo 面试题

 

MyBatis 面试题

 

ZooKeeper 面试题

 

数据结构与算法面试题

 

Elasticsearch 面试题

 

Kafka 面试题

 

微服务 面试题

 

Linux面试题

这份面试复习资料尤其适合:

  1. 近期想跳槽,要面试的 Java 程序员,查漏补缺,以便尽快弥补短板;
  2. 想了解“一线互联网公司”最新技术要求,对比找出自身的长处和弱点所在,评估自己在现有市场上的竞争力如何;
  3. 做了几年 Java 开发,但还没形成系统的 Java 知识体系,缺乏清晰的提升方向和学习路径的程序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