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碎碎念:收到学姐的邀请,写一篇分享吧,申请过程中,她也帮了我,就当是回馈人美心善的姐姐吧。



萨里学姐的波士顿咨询面试分享


1、如何达到申请要求



面试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


第一步、去波士顿咨询的官网查看岗位需求。


你面试什么岗位,查看岗位需求就可以了。


很多人说,自己是小白,什么都不会,那么就可以先去做一份相关的实习,先丰富自己的履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申请,可以找人帮忙啊,这里cue一下我的姐姐。多谢她~


毕竟很少能有人一步就达到顶级的目标。

然后就根据要求去准备。




2
面试过程


其实我真的是一个乐观的女孩子,鲁迅大大说过: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所以面试全程,我都保持了积极的状态。


面试的时候不是全程英文,就我个人的情况而言,是一半中文一半英文吧。


后来问了其他一起去的小伙伴,有全部英文的,也有全部中文的,也有只有简历是中文,其他是英文的。


我面试的时候,是周五,那个小姐姐特别的和善,直接就跟我说,一半中文,一半英文,让我不要紧张。


瞬间松了一口气。



面试的时长一共 10min:

5min behavioral questions;

5min mini case(中文);


5 min behavioral questions 包含如下内容:


1、之前的 PTA 经历;


2、你为何来波士顿咨询;


3、what's the thing that you don't like about your PTA experience?


对,你没有看错,就是 don't。有时候面试官真的是反向操作,大家最好各方面都事先想一下。


我先说了一个:


我真的喜欢原来的经历,带我的领导也很好。


刚回答了两句,感觉有点跑题,所以瞬间开始切换。


如果必须说一项的话,我不喜欢的地方是,我是在场外工作,不能和用户保持很好的交流。我希望和同事保持很好的沟通,并且多熟悉公司的文化氛围。


总而言之,我表达了自己的社交和与人交流的欲望,就是要机智有木有。



5 min mini case(中文)


给你 10000 个警察去维护北京马拉松的秩序,你要怎么安排?


瞬间激动了,因为我本来打算去跑半马的,最终没有成行。因为我一来身体素质没达标,再加上没抽上签。


但说起来,我对此还是很有热情的。


我表达了这一层之后,面官松了一口气,说:“终于遇到懂行的了” 。


然后我开始说自己见解:


起点—中途—终点,起点和终点多派一点,比如 100 个工作人员,那么派 30-40 个左右。


起跑之后把起点的人派到中途和终点去,这样可以保持人员的高效利用。


我看面官反应还不错,而且没有打断,我就问还要不要以其他的方式来分配人员?


面试官点头之后,我就从职能方面说了说:


  • 指引

  • 救护

  • 跟随

  • 物资发放

……

我答完了就笑眯眯地看着面官,然后就结束了。




我面完问了同行小伙伴的情况,大家都说了一个共通的感受就是:真是靠人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