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节奏实验

  1. 通过快速学习学到更多也是增长黑客过程的目标和一大优点。增长最快的公司正是那些学习最快的公司。(我觉得这里的“学习最快”指的是能够快速迭代用户喜欢的产品,并且产品的功能和特性总是出乎人们的意料。不禁联想到“微信”这个产品)开展的试验越多,学到的东西也就越多。团队应该开展大量的实验,因为大多数试验都不会产生你想要的结果。寻求试验的成功是一个以量取胜的游戏,每一次的成功不论大小都很重要。增长黑客的巨大成功往往来自一连串小成功的累加。
  2. 无论企业或团队规模如何,为使试验量最大化、结果最优化,必须遵循一个非常严格的试验过程,使团队能够形成充足的试验想法储备并高效地排定试验优先顺序。
  3. 增长黑客循环:1)分析数据并收集洞察;2)形成试验想法;3)指定试验优先级;4)运行试验,再回到分析阶段审视试验结果并决定下一步行动。这是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
  4. 第一阶段(分析),主要是通过用户数据发现具有明显特征的用户群体。找到他们的行为和特征。第二阶段(提出想法),需要通过规范化的格式让想法说出具体的改变,如何衡量结果。第三阶段(排定优先级),进行想法评分,筛选目前最为紧迫的需求的想法且评分高的想法,其他的想法就被纳入储备库中。第四阶段(测试),设置试验的运行,99%的置信水平且以对照组为依据,及时公布试验结果。
  5. 经常性的回顾指标和更新关注领域,选择下一周期的增长试验。增长黑客的优点是,即使失败的试验也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给团队带来重要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