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1日左右,在校招巴士公众号上找了春招时间表,投了几个截止日期前的公司简历,花费了2个多小时
1:百度 (5月14)
投的实习(实在是没办法了),结果收到了电话,和我沟通我是大四的,面试标准会是按校招来,因为公司不收大四生(确实是写的22届实习),电话沟通还一个目的就是要我的项目源码源文件。加了微信后说我的项目是java的(我主要语言当时c++,投的岗位也是c++),说我不太适合这个岗位,挂了。
2:海康威视&大华(5月13,5月18)
海康是我在浙江的亲戚推荐的,因为之前都没出过省,不知道还有这么各企业,听他介绍是大公司,没错,但是我进不了,面试很努力,我还是挂了。大华是我自己找的投的,问了下是同行。
海康一面:应用软件工程师(c++)问了很多,c++基础,stl类库基础,map原理,有无项目,设计模式,qt或mfc是否使用过。
二面把我调到sdk开发部门了,详细的问了下,我还是不合适,说我掌握的知识太少,入职后有很多要学,来不及(大概这个意思),主要有c#基础网络编程,多线程编程,qt开发,后来了解了下多线程主要是各种锁。
大华电话一面:15min,当时江西暴雨,这几天还在下,信号不好,打了两三个电话。
问了我对锁的了解,(自旋锁,互斥锁)
计网几层结构(7)
tcp属于那一层(运输),ip属于那一层(网络)
应用层协议有哪些(ftp,http,https,dns,smtp),

超文本传输协议(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文件传输协议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

简单邮件传送协议(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 SMTP):用于实现电子邮箱传送功能

DNS(域名解析协议)

知道那些linux命令(cd,cat,rm,touch,ls)
cat:查看
rm:删除
(我当时只说了两个,估计说的太少了,他生气,得说5个以上)

touch:创建

ls:显示指定工作目录下之内容

su:(英文全拼:swith user)命令用于变更为其他使用者的身份,除 root 外,需要键入该使用者的密码。

sudo:以系统管理者的身份执行指令

pwd:查看当前目录

最后问了我是否了解这个公司,我说是杭州总部的大公司,他还急了,说知不知道我们是干什么的,我说是安防做摄像头的,这个对了我估计也凉了,技术方面掌握太少
3:阿里
投的实习,一来就是约我笔试,牛客网两道基础题,一道sort排序(超时),一道动态规划入门,奈何我忘了,2到提只a了0.6。考研后一年没接触,水平不如大三。
4:光辉城市(5月17)
来自boss直聘,虽然这个boss直聘没什么人推荐,不过我的同学大部分都是从上面找到的工作。
一面简单,面试官估计没毕业几年,很稚嫩,面试也很流程化,给我介绍分三个部分,自我介绍,面试官提问,和面试者提问。问了大学经历,

为什么报考这个专业
最喜欢哪一门课程(c++),
考了多少分(87),岗位面试也是c++,没问技术问题,问我是否了解stl,我说了解,
英语六级成绩(428,应该说下我4级503的),
为什么来北京(我只说了同学在北京,方便联系,还应该说北京市大城市,互联网产业发达,工作机会多,待遇好)
5:猿辅导小学数学辅导老师(网课)(5.18-5.20-5.24)
不包住,在南昌红谷滩,自称互联网公司都不包食宿。
标着7-10k,实际上告诉我基础工资5.6k

下午1-7点工作,但除了上课还要管理微信群发消息。开始我还问是不是都是(南昌的小学,结果说是网课,来自全国各地),群面,考虑中。
-------------------------------------------------------------2021.6.7更新-----------------------------------------------------------
猿辅导小学数学辅导老师一面:
回校期间参加的视频面试,4个人,除了我,包括面试官都是女的。一个来自九江学院,一个江科师
0.自我介绍
1.家长孩子上了两周的课,不满意,怎么保证续报(课程)?(接受用户反馈、改善,介绍产品优点)
2.考虑住哪里?(租房)
3.活动期间可能会加班,需要到晚上11,12点,能否接受?(能能的)

浙江大华二面:
不得不说这个大公司要求其实不算高,我回答的七七八八都进入了二面了,遗憾的是我当时已经在南昌实习了一段时间,学校里学的都忘光了,这次面试回答出50%都不到吧
浙江大华三面:
二面过了三面也面了,最后问了半天,周三面的,周五问了,周一问了,结果告诉我没过,真是把人当猴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