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分析:指定了优先级和医生,我们只需要让来看病的人进队列,因为不完全是先来先看病,所以我们需要定义的是优先队列,且指定内部排序原理。

题目:

看病要排队这个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常识。 
不过经过细心的0068的观察,他发现了医院里排队还是有讲究的。0068所去的医院有三个医生(汗,这么少)同时看病。而看病的人病情有轻重,所以不能根据简单的先来先服务的原则。所以医院对每种病情规定了10种不同的优先级。级别为10的优先权最高,级别为1的优先权最低。医生在看病时,则会在他的队伍里面选择一个优先权最高的人进行诊治。如果遇到两个优先权一样的病人的话,则选择最早来排队的病人。 

现在就请你帮助医院模拟这个看病过程。

Input

输入数据包含多组测试,请处理到文件结束。 
每组数据第一行有一个正整数N(0<N<2000)表示发生事件的数目。 
接下来有N行分别表示发生的事件。 
一共有两种事件: 
1:"IN A B",表示有一个拥有优先级B的病人要求医生A诊治。(0<A<=3,0<B<=10) 
2:"OUT A",表示医生A进行了一次诊治,诊治完毕后,病人出院。(0<A<=3)

Output

对于每个"OUT A"事件,请在一行里面输出被诊治人的编号ID。如果该事件时无病人需要诊治,则输出"EMPTY"。 
诊治人的编号ID的定义为:在一组测试中,"IN A B"事件发生第K次时,进来的病人ID即为K。从1开始编号。 

Sample Input

7
IN 1 1
IN 1 2
OUT 1
OUT 2
IN 2 1
OUT 2
OUT 1
2
IN 1 1
OUT 1

Sample Output

2
EMPTY
3
1
1
#include <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node {
	int level;
	int id;
	friend bool operator < ( node a, node b )
	{
		if( a.level == b.level )
			return a.id > b.id;		// id较小的在队顶
		return a.level < b.level;	// 优先级较大的在队顶
	}
};
priority_queue<node> q[5];	// 优先队列

int main()
{
	int n;
	while( ~scanf("%d", &n) )
	{
		while( !q[1].empty() ) q[1].pop();
		while( !q[2].empty() ) q[2].pop();
		while( !q[3].empty() ) q[3].pop();
		char str[10];
		int doc;
		struct node peo;
		int j = 1;  // 记录输入的顺序
		for( int i=0; i<n; i++ )
		{
			scanf("%s", str);
			if( strcmp(str, "IN") == 0 )	// 来看病的病人
			{
				scanf("%d%d", &doc, &peo.level);	// 输入指定的医生和优先级
				peo.id = j++;					// 来的编号
				q[doc].push(peo);	// 进队
			}
			else
			{
				scanf("%d", &doc);	// 该医生诊断完一个病人了
				if( !q[doc].empty() )
				{
					printf("%d\n", q[doc].top().id);
					q[doc].pop();
				}
				else
					printf("EMPTY\n");
			}
		}

	}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