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自媒体运营光靠自己手动操作效率是非常低的,想要提供运营效率就必须要学会合理的使用一些辅助工具。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媒体常用的辅助工具,觉得有用的朋友可以收藏分享。

1、“省时”工具
这款工具主要是解决做多个平台账号运营小伙伴日常发文和账号管理等所遇到的问题,同时运营多个平台账号对账号管理、数据统计、日常发文所花费的时间是非常多的。如果有一款工具可以实现跨平台账号管理和一键发文,那么将会大大的提高运营效率。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免费的自媒体账号管理系统--蚁小二,这款工具可以实现跨平台同时管理多个账号,以及多平台一键发文,还能实现团队管理,实时统计查看账号数据以及收益,可有效的提高运营效率。
2、热点工具

热点追的号就不怕没有流量和收益,一般大家都会去知乎、百度搜索风云榜、百度指数、微博热搜等平台去搜集热点信息。但是这样太分散了,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集合类工具--易撰。工具支持热点热词追踪,各大自媒体平台爆文收集分析、文章质量检测等服务,一个工具可以用到日常运营所需要的大部分功能。
3、排版工具
想要给用户良好的阅读体验就需要在内容排版上面花一些功夫,所以内容的排版也是非常重要的,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常用的排版工具:易撰微信编辑器、135、秀米等。
4、图片工具
做图文自媒体必然就会使用到大量的图片,大部分人都习惯去百度直接搜索图片,但是大家都知道百度的图片质量是有多差,而且基本上都是别人使用过的。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图片素材网站:千图、昵图、创可贴等。
5、视频工具

做视频自媒体的需要用到很多专业的工具,这里给大家直接推荐几款常用的:pr,ae,au,会声会影等工具。
6、“码字”工具
“码字”工具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是换一种简单说法就是文字转语音,这主要是提高运营者的效率问题,有时候不想写文章直接说出开是不是就方便很多。
常见的码字工具就是:百度语音、讯飞语音........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6款自媒体人常用工具,合理的使用工具有助于提高运营效率,这些工具可能大部分人都用到过,但是还是有一些自媒体新人根本不知道这些工具,觉得用的上的朋友可以收藏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人。

原创-蚁小二一键分发多帐号管理工具https://www.yixiaoer.cn 转载请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