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ctivity的切换动画指的是从一个activity跳转到另外一个activity时的动画。

它包括两个部分:
一部分是第一个activity退出时的动画;
另外一部分时第二个activity进入时的动画;
在Android的2.0版本之后,有了一个函数来帮我们实现这个动画。这个函数就是overridePendingTransition

这个函数有两个参数,一个参数是第一个activity进入时的动画,另外一个参数则是第二个activity退出时的动画。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关于overridePendingTransition这个函数,有两点需要主意
1.它必需紧挨着startActivity()或者finish()函数之后调用"
2.它只在android2.0以及以上版本上适用  

此链接帮助大家理解次方法: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97118_34343

 

 不过有时候overridePendingTransition 这个函数会不起作用,总结下,大概是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1、android系统版本2.0以下,这个没办法,想其他办法解决切换动画吧。
 2、在ActivityGroup等的嵌入式Activity中,这个比较容易解决,用如下方法就可以了:
    this.getParent().overridePendingTransition 就可以解决。
 3、在一个Activity的内部类中,或者匿名类中,这时候只好用handler来解决了。
 4、手机的显示动画效果被人为或者其他方式给关闭了 现在打开即可 设置->显示->显示动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