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平安社区解决方案,小区治安防控中心平台搭建
智慧平安社区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多个智能化功能,同时打通了全生态体系,比如物业可以通过小程序方便实现对业主,租户,住户以及商铺信息的登入,来访人员只需要通过支付宝小程序输入被访人信息,被访人同意后即可进入,无需物业介入。另外,物业费查询、物业报修等多个物业常规服务都可以全部使用小程序完成。物业可以通过智慧平安社区方案来完全实现“无人”管理。
同时智慧平安社区会对小区安全进行保护,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安防。通过出入智能门禁异常预警,可以第一时间提醒物业保安,做到实时安全保卫。智慧平安社区解决方案将小区治安与惠民服务做到了完美结合,通过小区边缘服务器、物联网技术,平安智慧社区可以在最小的投入下,保证最大的运营效果。
平安社区解决方案引入了智能化控制系统,包括智能门禁系统(云对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公安系统联网重点布控、视频分析、人群关系分析)、停车管理系统、智能家居报警系统等模块,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远程控制以及智能家居的功能应用到小区和家庭里,全面掌握辖区内的人、地、物、事、组织等基本信息及吃、住、行、消费等动态信息,通过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数据分析,建立警务、综治等部门的情报信息通报共享机制,加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用智能科技打造平安社区。
平安社区解决方案
1.智能门禁系统
作为平安社区解决方案首要入口的智能门禁系统采用高精度人脸识别技术,面部特征关键点分析比对,0.5s快速开门,自动识别小区住户,完全解放双手,无需为忘带钥匙、门禁卡烦忧。同时采集小区进入人员图像信息与实有人口库中的信息进行比对,对大数据平台实有人口库图像信息进行补充,提升小区的安全管理。
2.停车管理系统
智慧停车管理系统采用车牌识别道闸,可实时掌握小区当前停车状况。所有车辆进出数据均实时同步至大数据平台,自动与业主信息一一对应,便捷实现一站式管理,提升本地停车场运营管理方案,不断优化管理及服务,使车辆管理更加得心应手。
3.视频监控系统
平安社区解决方案社区监控系统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抓拍、识别,完善信息采集与集中存储,建立人像集群库,出现异常情况自动将相关视频数据上传到报警中心。不仅可以帮助小区建立人脸图库,以及老人、小孩家庭关系库等,而且可对惯偷、有案底人员布防布控预警。同时通过视频智能分析,对孤寡老人以及不具备行为能力人员(幼儿、失聪老人)行为进行实时监测分析与预警。
4.智能家居报警系统
智能家居报警系统把被动转变成主动,不管是有小偷入室***、还是发生火灾、煤气泄露、漏水等险情,家庭监控、探测模块会及时报警至手机APP与社区管理后台,社区管理人员及时上门查看,最大限度保证家庭安全。
5.社区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平台将辖区内的动态信息进行整合分析,通过建立警务、安全等部门的情报信息通报共享机制,做好社会治安风险信息的综合研判,及时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科学预测一定时期内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高度重视情报信息基础工作,为社区立体化综治建设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