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学开发也要讲究兵法,从开发环境及基本语法知识入手,逐渐学习编程的基本概念,面向对象基础,以及数据库应用程序的开发。

阿里的理念:阿里巴巴团队总结出了团队精神、教学相长、质量、简易、激情、开放、创新、专注、服务与尊重九条价值观。

从此以后,阿里巴巴非常重视价值观建设。

随着时间的推移,阿里巴巴集团在不断变化中总结其价值的精华,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六大核心理念:客户第一、团队合作、拥抱变化、诚信、激情、敬业。

所以说是,阿里的制度、体系和文化都特别的完善。

那阿里的职级和薪资是什么样的呢?下图来看!

职级

薪资

既然大家都已经了解到了阿里的文化体系、职级和薪资之后,是不是要了解阿里P8大佬推荐的这625页Java编程兵书pdf呢?不要着急,下面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首先,先看下目录

 

其次,介绍主要内容

第一篇 环境准备篇

第1章,初出茅庐:走进Java

Java语言已经成为软件开发中最受欢迎的语言之一, 它把软件开发带到了新的高度一面向对象。其最大的优点莫过于一次编写, 到处运行。它能在任何平台上运行,使系统移植、平台迁移变得十分容易,加上自身良好的安全性、多线程性和网络能力,让它在开发语言中备受广大开发人员的青睐。

 

第2章,拨云见日: Java语言的环境配置

在做编程开发之前,首先要考虑它的开发环境,在环境搭建好之后,我们就可以运行Java程序了。开发环境的搭建包括下载并安装Java开发工具包(Java SE Development Kit, JDK)、安装运行时环境以及配置环境变量。下面就给大家讲解开发环境配置的相关内容。

 

第3章,见龙在田:开发工具介绍

Java可以使用纯文本的编辑器编写,也可以使用集成开发环境。Java JDK只提供了相关的各种类库和相关接口,并没有提供相关的开发工具。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或者公司的规定自行下载开发工具,如Eclipse、MyEclipse、 JavaWorkshop、 JBuilder、 JDeveloper 等都可以对Java进行编程开发。Eclipse 是比较受欢迎的一款开发 工具,它集成了软件开发、调试、部署、管理等工具,大大提高了开发软件的速度。本章将重点讲解Eclipse 的下载、安装及使用。

 

第二篇,Java 语法篇

第4章,稳扎马步: Java编程基础

Java编程的基础知识也就是程序代码的组成部分。构成Java程序的元素,其作用就像盖房子用的一块一块的砖,包括注释、标识符、基本数据类型、运算符等,这些都是编写Java程序的基础。

 

第5章,白鹤亮翅:程序控制语句

对于程序设计语言来说,程序控制语句控制着程序运行的结构、顺序、方式等,它提供了控制语言运行步骤的基本手段。程序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不同的执行语句。通过综合运用这些流程语句,可以实现复杂的计算问题。程序控制语句主要有条件语句、循环语句、转移语句。

 

第6章,知己知彼: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Java语言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不再遵循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思想。要全面掌握利用Java语言进行程序设计,必须理解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 OOP)思想。本章主要讲解面向对象的基本思想和Java类的基本组成部分。

 

第7章,稳扎稳打:数组

包括Java语言在内的所有高级语言都提供了-一个数据结构一数组, 因此可以用数组来管理数据。数组是在程序设计中,为了处理方便,把具有相同类型的若干变量按有序的形式组织起来的一种形式。这些按序排列的同类数据元素的集合称为数组。数组中的每个数据称为数组元素,数组元素是有序的。在程序中数组的引入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处理数据。Java语言按数组的维数来分类,可分为一维数组和多维数组。

 

第8章,借花献佛:集合

Java集合是多个对象的容方法,容方法里放了N多对象。集合框架是Java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有系统而完整的集合层次体系,封装了大量的数据结构的实现。深刻理解Java集合框架的组成结构及其中的实现类和算***极大提高程序员编码的能力。

 

第9章,点石成金:字符串处理

字符串是Java编程过程中最常见的数据类型。字符串是复合数据类型。在程序中,最经常会用到字符串及对字符串的各种操作,如字符串的连接、比较、截取、查找、替换等。Java提供了Java.lang.String 类来对字符串进行这一系列的操作, 利用这些封装好的类和方法可以方便地对字符串进行各种操作。

在Java中,由英文双引号("") 引起的数据类型被看做是字符串,如"string"。 而由英文单引号(')引起的数据类型被看做是字符,如'char'。 字符串由零个或者多个字符组成。

字符与字符串形式上很相近,但是功能操作.上截然不同。两者可以很方便地相互转换。本章重点介绍字符串类(String), 字符串数组( String[ ]),字符串缓存类(StringBuffer),字符类(Character) 以及字符串标记类。

 

第三篇,Java编程提高篇

第10章,云行雨施: Java Swing编程

Swing是-一个用于开发Java应用程序用户界面的开发工具包。它以抽象窗口工具包(AWT)为基础使跨平台应用程序可以使用任何可插拔的外观风格。开发人员只用很少的代码就可以利用Swing 丰富、灵活的功能和模块化组件来创建优雅的用户界面。其包含很多与界面相关的类和接口,是JFC的重要组成部分。JFC是Java基础类的简称,它包括一组用于构建图形用户接口(GUI)并添加丰富图形功能以及交互性给Java应用程序的特性。

 

第11章,十拿九稳:标准布局

在Java中,提供了多种预先定义好的界面布局管理器来完成界面布局任务,这些布局管理器使容器中的各种组件按照一定规律排列,从而让界面更美观合理,并且提高了编程效率。

 

第12章,料事如神:Java异常处理

异常处理是Java的一个优点,在异常处理中,又一次体现出了Java的健壮性。异常指的是程序在运行时发生的错误或者不正常的状况。在不支持异常处理的计算机语言中,这些状况由程序员来进行检测和处理。

对程序而言发生各种各样的异常是很正常的,在编程过程中,首先应当尽可能去避免错误和异常的发生,对于不可避免、不可预测的情况则再考虑异常发生时如何处理,从而使得我们的程序更健壮。

本章将讲解如何合理地处理异常、异常处理的语法结构,如何实现捕捉所有异常,以及很关键且极具威力的finally子句。但是异常处理也不是包治重病 的良药,它仅保证程序出错的机会尽量减少。

 

第13章,棒打双狗: Java 的输入/输出处理

对于任何程序设计语言而言,输入/输出(I/O) 系统是最复杂的一部分, 因为通信的双方不仅仅是IO源端和接收端,还可能是文件、网络链接或内存磁盘等,而且这些数据的数据格式多样,如字符、二进制、字节。输入/输出是指应用程序与外部设备及其他计算机进行数据交流的操作。Java提供了大量的类来对流进行操作,从而实现输入/输出功能。

 

第14章,以柔克刚:多线程编程

多线程是Java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概念,也是Java学习中的一个难点。多线程是现代操作系统的发展方向,所以Java肯定是支持多线程的,它具有并发性、执行效率高的特点。在学习多线程时,深刻理解它的思想是非常重要的,在有了多线程的思想后,学习多线程的语法和规则就很容易了。

 

第15章,李代桃僵:网络编程

Java语言提供了强大的网络编程功能,能够处理各种各样的网络资源和网络通信,使用户可以用流畅和完善的方式实现网络编程,完成各种复杂的网络应用开发。网络编程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发送端把信息通过规定好的协议进行组装包,在接收端按照规定好的协议把包进行解析,从而提取出对应的信息,达到通信的目的。中间最主要的就是数据包的组装,数据包的过滤,数据包的捕获,数据包的分析,当然最后再做一些处理。

 

第16章,一箭双雕:内存管理技术

任何一种开发语言都会涉及内存的管理与使用,很多语言要求开发人员自已进行所有内存管理的工作,如C++等。而内存管理要求的技术难度很大,很多开发人员不能很好地完成,同时也成为一项沉重的负担。

Java则不同,其为内存管理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一垃圾收集机制,大大减轻了开发人员编写内存管理代码的负担,减少了出错的机会,简化了开发。本章将为读者详细介绍Java中的垃圾收集机制,包括什么是“垃圾”、垃圾收集器、垃圾收集前的处理工作以及三种特殊的引用等。

 

第17章,成人之美:处理图像

Java中不仅为图形绘制提供了丰富的方法,对图像处理也提供了很多非常方便的方法,本章将为读者介绍一些Java中关于图像处理的知识。

 

第18章,里应外合:反射与注解的应用

反射为Java程序在运行时提供了动态的能力,而注解允许通过一定的方式编写描述类的元数据,这些元数据可以为编译器提供信息,也可以进入字节码文件在运行时使用,本章将详细介绍这两种特性的原理与使用。

 

第19章,如虎添翼:使用JDBC连接数据库

本章主要讲解如何使用Java的JDBC ( 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 实现与不同数据库厂商,如Oracle、SQL Server、Access 等的连接。本章在介绍实现数据库连接常用类和接口的基础上,实现了一个数据库连接的实例,通过该实例读者可以掌握使用JDBC实现基本的数据库操作,如读、写、删、改数据库记录等。

 

第20章,同甘共苦:使用Swing组件创建数据库应用程序

本章主要讲解如何使用Swing组件来创建数据库应用程序,显示数据库中的各种数据信息。主要内容包括3种最常用的添加数据控件:如何使用JComboBox组件创建数据库应用程序;如何使用JList组件创建数据库应用程序;如何使用JTable组件创建数据库应用程序。下面我们就一一 讲解。

 

第21章,明修栈道: JSP技术

JSP (Java Server Pages)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倡导、许多公司参与-起建立的一种***页技术标准JSP技术有点类似ASP技术,它是在传统的网页HTML文件( *.htm,* .html)中插入Java程序段(Scriptlet) 和JSP标记(tag), 从而形成JSP文件(*.jsp)。 JSP开发的Web应用是跨平台的,既能在Linux下运行,也能在其他操作系统上运行。

 

第22章,暗度陈仓: Servlet 技术

Servlet是一种服务器端的Java应用程序,具有独立于平台和协议的特性,可以生成动态的Web页面。它担当客户请求(Web浏览器或其他HTTP客户程序)与服务器响应(HTTP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或应用程序)的中间层。Servlet是位于Web服务器内部的服务器端的Java应用程序,与传统的从命令行启动的Java应用程序不同,Servlet 由Web服务器进行加载,该Web服务器必须包含支持Servlet的Java虚拟机。

 

第四篇,开发实战篇

第23章,小试牛刀:界面游戏拼图

通过前面的学习,读者已经基本掌握了Java 程序设计语言的语法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概念及Swing 图形界面程序的编程。本章通过一个拼图游戏程序的开发案例,详细讲解综合运用Swing 组件和布局管理器进行程序界面布局,响应事件处理的方法,以及应用程序的开发思路。

 

第24章,鹤啸九天: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是一个学校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学校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该系统不但可以实现教师、学生信息的录入、修改和删除,而且也可以进行学生成绩的录入、修改和删除,同时对所有的信息进行查询。

 

最后,专家评价

被阿里大佬尊崇为零基础人员的指路明灯、Java界的翘楚、程序员的藏经阁!!!

这份阿里P8大佬推荐的【 Java编程兵书】共有625页,已经整理打包好,需要完整版内容的朋友,可以转发此文关注小编👇👇👇

就帮助大家到此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