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流程:C++ 笔试(大概是45道选择题,时间好像也是45分钟,超级坑比) + 部门技术面试 + 二面(复试) + 人力资源面

=>=>=>=> 写在前面的* =>=>=>=>:
其中45道不定项选择题要求在45分钟内做完,其实还是很坑的,毕竟在如此短的时间需要的思维容量还是很大,尤其是涉及一些概率计算题,连多余思考的时间也没有,对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扎实的应该没啥问题。强烈建议在面试前多刷一些计算机基础知识,涉及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体系架构、软件导论中的项目开发模型、算法(排序查找)、数据结构(如各种树的遍历,入栈顺序判断)、计算机网络(如根据主网地址和掩码推算IP=>必会)、操作系统、概率统计与离散数学、智力题等。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因此,同志们面试这类大公司一定要准备充分,千万不要当职场愣头青去裸辞(楼主就是那种易冲动的***型人格体质),不然不论你是进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很被动。笔试题通过后才会进入下一轮面试,否则只能回家等通知。

=>=>=>=> =>=>=>=> =>=>=>=> =>=>=>=> =>=>=>=> =>=>=>=> =>=>=>=>
面试问题如下:
自我介绍?
协程调度原理、线程池和多协程谁更好(比如100w请求,50个线程组成的池子和请求开个协程谁更好)
让你实现一个线程池,你会考虑哪些?
答:让线程池中的线程对象睡眠在带阻塞的请求队列,每个线程循环的去轮询这个请求队列,以抢占的方式
去获取队列中的业务请求,并处理。当队列为空,所有线程阻塞(睡眠)
协程好在哪里,为什么性能更好?
进程线程协程区别?
你做了那么多年golang,你认为golang相比于C++有什么优势?
C++的继承真的很废?没有一点作用吗?
如何使用golang模拟C++中的继承?
答:组合(has-a)或用类型命名

你用过哪些数据库驱动,如mysql官方驱动或gormgorm驱动有很多坑,你遇到过哪些?比如有个和数据实体表
对应的结构体,其中有个字段叫val int,在数据库中有条记录的该字段为5,程序里面将此字段设置为0,
请问这个val字段会被更新为0吗?

说说golang中的gc原理,gc中的内存结点树是只有一个根吗,根节点在哪儿?

你说你对golang协程调度原理很熟悉,说说吧?

说说你的server框架及架构吧?

列举出不少于2种C++设计模式,并举例说明其中2种的实现?

说说mysql中的事务的4种隔离特性,以及每种特性的缺陷?(PS: 没答出来,回去等通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