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许y愿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discuss/735887?source_id=discuss_experience_nctrack&channel=-1 来源:牛客网


1、自我介绍

2、常用集合类,然后挑一个熟悉的介绍(直接Hashmap)

3、JVM垃圾回收算法,垃圾回收过程

4、MySQL的事物四大特性(又要特别的讲了讲持久性怎么实现的(两阶段提交))、索引底层实现、事物隔离级别实现

5、Redis的五大对象,然后他们底层的数据结构

6、计算机网络OSI七层模型,介绍每一层的作用

7、介绍项目(项目描述、自己负责什么,遇到的难点,如何解决的,你负责的模块,你当队长是怎么分配工作内容和管理的,挑一个模块细讲)这里讲了很久

8、项目中为什么要拿Reids做缓存,考量是什么

9、怎么实现缓存一致性的,怎么解决(延时双删)

10、反问(面试官部门以及业务、新人培养策略)


时长35min,面试官的问题基本上是看着我的简历问的

图片

1.公司简介

YY直播,哎呀这个有情怀了,估计年轻些的都不知道这个平台。YY兴盛的时候还没有微信,QQ也只是普通的社交工具,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各种各样的团体在YY语音平台上开枝散叶,其中尤其以游戏公会居多,影响力最大。还记得平台上几百人一起团战,耳机里几百人一起喊口号的震撼,大家互相鼓励加油的感动,但是,这些都一去不复返了,手游时代,公会没落,一个时代的结束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哈哈~扯远了,总之YY存在时间很久了,但是在这个时代是否还能迎风破浪就未曾可知了。



图片

2.面试分析

1)面试时间:35分钟

2)面试内容:少

3)试题难度:初级+

4)试题拓展:少

5)核心考点:集合+JVM+MySQL+redis+计算机网络+项目

6)总结:面试时间较短,面试问题也很保守,没什么难点,也没有什么极限挑战,就是中规中矩的普通面试,不过这也不是不好的事,如果面试的内容和工作后的内容相匹配,有何不可呢?为什么非要在面试中用难题把面试者逼上绝路呢?面试内容都是常见热点内容,整个面试过程也很平稳,不多说了。不过在项目上聊了很久,可见这次面试的最终结果是挑选能够在工作中直接上手的人选,这对于刚毕业没有实际开发经验,在学校里又没有项目开发经验的应届生来说可能就不太友好了。


图片

3.提升建议
1)技术提升:Java里面的集合基本是必问的内容了,原因是在写代码的时候,不论什么功能,都会用到集合,即使开始用不到,随着业务需求的变化也会用到,所以集合是一定要好好掌握的内容。集合的内容有深有浅,简单的像分析各个类之间的区别,难的像分析在并发环境下集合的使用,这些都要掌握,因为都可能会在实际工作中用到,对于公司来说,提前掌握实际工作中会用到的技术原理,会省下很多培养的功夫。


2)面试准备:开业年限久的公司,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隐患在其中,去面试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踩雷,好好安静的面试就好,老公司确实需要新鲜血液,但并不希望这些新鲜血液一来到就搞得人人热血沸腾。


3)面试技巧:反问环节注意不要涉及工作隐私,在还没有确定入职之前,涉及面试官的部门和业务的内容最好别问,也不要问新人培养计划什么的,这些在你没入职前,都不属于能够公开传播的内容,如果你没有入职,而又知道了这些内容,然后又分享了出去,是会对公司产生影响的,对你自己而言,这么基础的公司内容都不能保密,那更别说更重要的信息了。反问可以问的东西很多,但一定不要涉及隐私,得不偿失。


大家有什么关于面试想了解的内容,可以在文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