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 chrome 浏览器中填写表单之后,如果表单中包含密码域,浏览器将会提示用户是否记住密码。一旦记住密码,即便这次填写的是错误的,下次登录时浏览器也会任性的给你自动填充信息。

这是开发者不喜欢看到的,对用户来说,也是不太安全的,通过

console.log(document.getElementById("passwordInput").value)

就能拿到密码明文。虽加强了体验,但削弱了安全性,也让有「强迫症」的程序员感到颇为不爽。

当页面加载的时候直接将表单域设置为空,貌似是不起作用的。原因是,浏览器在页面加载到一定程度时(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机)从自己的数据库中挖出曾经保存的表单域,填充进去。

有人想到使用定时器,检测表单是否存在数据,这样的操作费时费力,不提倡。

可以考虑这个方案:

每个 input 都有 defaultValue 属性,这是 DOM 初始化的时候给它加上的,判断

input.defaultValue == input.value
// 如果相等则不处理,如果不相等则将 value 置为空

感觉是,是靠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