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写了哪些东西?

这是我做总结的时候想的第一个问题,然后我回头看我写过的文章。
[TOC]

下面主要讲解几个主要的方向:

剑指Offer

去年完成35篇,今年主要目标是完成全部,以及补充多种解法,同时维护刷题的仓库,使用docsify搭建,刚刚建立起来:

https://github.com/Damaer/CodeSolution

剑指Offer话题集合: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554648186835795970#wechat_redirect

LeetCode系列

主要是为了保持刷题手感,年底刚刚开始,仓库和上面的剑指Offer一样,尽可能保持每两天一题的进度(白天上班,晚上才能刷题,难题一开始得花挺多时间去想,尽可能考虑多一些思路)
话题集合: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663349380633952259#wechat_redirect

Mybatis学习之路

目前一共写了13篇,记录学习Mybatis的点点滴滴,后期会维护仓库,同样使用docsify搭建,大概方向为前期会把基本的使用方式和大概原理,后期主要为细节的原理和总结,如果可以,加上设计模式和面试题。仓库地址:

https://github.com/Damaer/Mybatis-Learning

话题集合: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590848562630852609#wechat_redirect

JVM笔记

目前只有一篇《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的笔记,准备建立一个仓库长时间更新,从最基本的Java虚拟机知识,到实验测试验证理论(这也是我觉得比较需要的一点,因为理论是在太多了,这个角度切入是相对来说比较好的)。
再后面,再根据自己所见所闻或者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来说一下调优,JVM之路不在一时...

话题集合: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663375222932078593#wechat_redirect

Github仓库:
https://github.com/Damaer/JvmNote

设计模式

目前一共写了5篇,接下来会把所有的设计模式写完。完善的时候,结合一些源码的例子再补充一下。设计模式,重要的不是原理,而是在平时写代码的时候的应用。我们学习设计模式,不是单纯为了去应用它,而是知道什么场景可以使用它,什么时候不该使用它。

话题集合: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632924092137832448#wechat_redirect

Java集合

这是我一开始想写的系列,去年一共写了11篇。但是由于源码分析,想写全一点,但是又感觉写不完整,所以每一篇都感觉耗费了很多精力。慢慢来,这个系列我会一直更新。后期的计划是想把所有的源码讲完,再做总结,主要是基于JDK 1.8,除此之外,不同的jdk发生的变化,相似的类异同之处。

话题集合: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554647697092083712#wechat_redirect

JDBC系列文章

主要讲了一些和JDBC相关的使用和原理,后期如有遗漏,会补充上。
话题集合: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554649874405621760#wechat_redirect

Java基础

这是java里面比较容易遗漏或者比较容易混乱的知识点。可能不成体系,但是无关紧要,这些知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知识遇到的时候,能多思考一点,自己寻找答案,这样,就知道了更多,也知道了更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集合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A3NTUwNzk0Mw==&action=getalbum&album_id=1603930402392473602#wechat_redirect

剩下的一些都是比较杂的一些东西:

  • 杂货思考:关于个人的一些浅见,仅代表个人观点,记录自己的成长。
  • 环境折腾:记录自己折腾,掉坑的一系列行为。

今年干什么?

看了不少公众号,好的很多,号主很强。但是也不少公众号,感觉内容相对凌乱一点点,不成体系。我想做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的成长之路,能够记录下来,成体系的记录下来。因为我觉得公众号推文不应该是一次看完就扔了,而是你能想起来的时候,点开,可以看到整个系列的文章。一句话,我希望我自己的文章分类清晰一点,我会一步一步,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写作,学习,写作。

2021做什么?总结里面已经说得比较清楚,结合上面说的,希望自己能Flag不倒。也希望每个读者能够如愿!!!

理清了一下思路,感觉脚下的路就会清晰一点。

基本大的话题,都会建立一个仓库的方式,但是小问题,还有架构的东西,后面希望能建立一个仓库,把知识点主线串联起来,这是很后面的事情,向各位大佬们学习吧。

有人和我说过一句话:“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我想这句话,能够应对大多数的焦虑,这个时代太令人焦虑了,希望大家都能够按照自己的节奏来。而我的座右铭:

纵使缓慢,驰而不息。

【作者简介】
秦怀,公众号【秦怀杂货店】作者,技术之路不在一时,山高水长,纵使缓慢,驰而不息。这个世界希望一切都很快,更快,但是我希望自己能走好每一步,写好每一篇文章,期待和你们一起交流。

此文章仅代表自己(本菜鸟)学习积累记录,或者学习笔记,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核实删除。人无完人,文章也一样,文笔稚嫩,在下不才,勿喷,如果有错误之处,还望指出,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