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自媒体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所以选择百家号运营的自媒体人也是比较多的。在百家号运营也是需要掌握小技巧的,不然竞争压力这么大运营起来效率也会比较低。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关于百家号的文章撰写技巧,希望各位自媒体人能在百家号高效运营!

1、标题方面
百家号是非常讨厌标题党的,如果说你仅仅想通过标题吸引用户点击的话,这一招完全是行不通的,并且还会被扣分处理。百家号不仅仅对于标题党,就连标题中出现了错别字或者说标题不通顺审核都是过不了的,所以标题创作大家要么就找标题技巧,要么就结合内容去创作标题,不要想着通过标题党的方式增加流量,在百家号里面这一点是行不通的。

2、内容方面
如果说在百家号搬运别人的内容进行运营的话那就是“自投罗网”审核期间百家号会进行内容对比,原创度低的内容审核过不了更加不会有推荐,只会是浪费自己的发文次数。所以,在百家号运营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内容的原创度,坚持根据领域进行输出,控制文章字数最好是在800字左右,能有效获取推荐。如果说觉得自己的内容原创度不够或者是存在风险问题的话,建议大家使用易撰的质量分析工具对内容进行检测,检测风险、原创度、关键词权重、内容所属领域........等,帮助大家及时了解内容的质量度,让大家安心发文!

3、配图方面
写文必然是需要配图的,不然文章干巴巴的影响阅读效果,在百家号写文配图需要注意的就是图片的质量和关联性。图片模糊不清会影响文章的整体质量,并且平台会限制推荐得不到流量,再就是需要和内容有一定的关联性,这样用户在阅读的时候才不会跳戏,才能有效阅读所表达的价值。

4、风险方面
百家号的文章很有可能会被平台给收录的,但是文章存在风险的话是过不了审核的,哪些行为会攒在风险呢?广告、低俗、敏感、血腥........等内容都是存在风险的,所以不要去创作会被扣分处理的。如果你还不清晰哪些内容会违规的话,建议你去看看百家号的扣分机制就能详细了解内容创作规范!


以上就是给大家分析的百家号写文方式,希望大家都能获取更多推荐、流量增加收益!蚁小二-免费的自媒体同步分发  支持各大自媒体平台多账号管理 文章短视频一键分发、团队管理、各平台数据分析 一站式自媒体运营工具 让运营更简单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