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9届校招进入字节的,今天正好入职一周。最近秋招开始了,所以就借这个机会分享一下我进入字节的面试过程以及入职一周对公司的感受。
【岗位】
游戏开发工程师
【地点】
上海,浦东新区
【面试经历】
我面试的时候是今年4月份,当时还在国外上学,所以全程都是视频面试。总共面试了3轮,前两轮都是技术面,最后一轮HR面,每轮时间都是30分钟左右。
技术面主要聊的东西有:基本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尤其排序算法,只要是技术面很大概率会问排序算法),Unity相关的知识,游戏资源的打包,图集,AssetBundle(AB两次技术面都问了,感觉比较重要)。由于我提到我学过图形学,所以也问一些渲染方面的(渲染管线)。
(有些Unity初学者容易忽视build之后的内容,觉得一个游戏editor里能跑就算做完了。实际上游戏的打包学问很多,并且都是开发中应非常重视的内容。)
HR面主要就是问了问对公司的了解,目标薪资,是否可以在上海工作之类的。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问题就是:作为一名合格的游戏开发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感觉还是满有深度的一个问题,之前没有准备,当时想了一下,也答了几点。
HR面试结束两天内就发了offer,这个效率必须赞一下,省去了不少苦等和纠结的时间。
【公司介绍】
首先作为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字节的福利待遇可以说是没得挑剔的,六险一金,房补,免费三餐之类的都是有的,字节的工资在业界属于较高水平,这点也得到普遍共识。
然后字节跳动做游戏吗?我相信这也是不少人想问的一点。互联网时代流量变现的途径分为3种:广告,电商和游戏。字节作为互联网独角兽,坐拥过亿DAU的现象及产品,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依然是广告。现在字节正式进军游戏,届时巨额流量转入自家游戏,必将改变游戏行业的格局。
【入职一周感受】
公司在一个六层的办公楼里(占了3层的样子),每天10点上班,刷脸打卡。入职头两天是提交各种材料,签合同,HR介绍公司基本规章制度和办公软件,还有领导和各个项目组leader对自己项目组的介绍(期间HR小姐姐们不忘帮我们准备水和下午茶,可以说非常贴心了)。后几天主要是分组做一个minigame,类似于game jam的性质,在给定的主题和规则下,从零做出一个完整的游戏。自选主题,伪随机分组(每个组都会分到策划,美术,程序,不会出现全部程序的惨案)。我们组做的是一个2D冒险游戏,虽然设计时有意考虑到时间因素,工作量还是非常大,组里所有人基本都拼尽全力(其他组也差不多)。整个创作过程非常开心,因为开发出了自己喜欢的游戏,也借机跟小伙伴们熟悉了不少。详细说一下最后一天:这一天是minigame评比和导师缔结。上午各个工作室的leader会来试玩和选出一个最佳游戏颁奖。然后是所有新人分工作室(基本都能按自己意愿分)。我感觉很好的是每个新人都会被分配一个老员工作为导师,导师会和新人一起制定学习工作计划,在工作上全方位指导新人更快地融入公司环境。
【餐饮】最后说一下餐饮方面,感觉有人会关注这个?首先刚才提过的三餐公司全包,早饭9点开始,午饭12点,晚饭19点。下午有下午茶,水果,鸡翅,蛋糕什么的。午饭晚饭是外卖形式的,即从公司提供的四五家餐厅的大约20种外卖组合里选一个直接送到公司一个专门位置,然后自己去取。重点是早餐真的强, 肯德基的粥、油条,牛肉饼,鸡肉饭团(强推),豆浆,草莓味牛奶全都有。关键每个食品都是独立包装的,尽显奢华,秒杀食堂早餐和路边摊,质量不输午饭晚饭。
下面附上一些有用的信息:
【岗位信息】 游戏研发、游戏引擎、游戏测试开发、游戏美术、游戏视觉设计、游戏策划等
【内推码】QBTW25Z,通过内推码投递简历将会优先处理
【上海游戏专属链接】https://job.bytedance.com/campus/position?summary=&city=125&q1=%E6%B8%B8%E6%88%8F&position_type=
【字节跳动游戏校招专属QQ群号:908844164】
1、游戏提前批上岸学长学姐面经分享
2、笔面试注意事项分享
3、第一手招聘信息
4、19届入司校招生新手上路分享
5、游戏HR小姐姐在线答疑